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版《射雕英雄传》 郭靖黄蓉竟然找生面孔来演

2016年06月18日08:0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靖黄蓉竟然找生面孔来演

83版版杨康变黄药师?郭靖母亲竟美过杨康他妈?新版《射雕英雄传》有许多颠覆之举。郭靖宇监制、蒋家骏执导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日前曝光了“尝鲜”版海报,出演郭靖、黄蓉的杨旭文、李一桐都是“鲜”气十足的新人演员。而出演杨康、穆念慈的演员也是“鲜”得能掐出水来。这么年轻的演员,能演好大家心目中的经典角色吗?

杨旭文堪称史上最高“郭靖”

郭靖应算是金庸着墨最多的男主角,不仅有《射雕英雄传》以他和黄蓉的故事为主线,《神雕侠侣》里它和黄蓉也是极其重要的副线,另外《倚天屠龙记》里也对他有侧面描写,也是贯穿金庸“射雕三部曲”的灵魂人物。郭靖的性格正直憨厚,不善言辞,但在武学上很有天赋。最重要的是他一身正气,是金庸笔下真正的大侠。什么样的人能担得起这样的角色呢?

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这个重担由中戏即将毕业的学生杨旭文出演。虽然杨旭文在演艺界也是新人,不过之前也有过一些作品,在《美人制造》里饰演柳公子,在待播的热剧《诛仙青云志》中饰演青龙。前不久刚刚举行的白玉兰颁奖典礼,杨旭文也去了,还走了红毯。身高185CM的他,堪称最高的郭靖。

“黄蓉”李一桐学舞蹈能拍打戏

可以说,金庸着笔最多的女主角就是黄蓉了,她和郭靖一样出现在“射雕三部曲”中。在《射雕英雄传》里,黄蓉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十分讨喜的,出场时便艳绝天下,虽为“东邪”的女儿古灵精怪,但却心地善良,冰雪聪明的她还精通琴棋书画,甚至厨艺也很好,简直完美。这个角色也是每次拍摄“射雕”影视作品被女明星们争演的角色。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很难演,翁美玲版的黄蓉至今无人超越。

在新版《射雕》里饰演黄蓉的姑娘是李一桐,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大家或许对这个名字还不太熟悉,不过如果说《半妖倾城》的女主角估计不少人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她!”学舞蹈出身的演员身体条件不在话下,所以打戏什么的应该是李一桐亲上阵了吧?

“杨康”陈星旭童星出身

杨康是个悲剧人物,即使聪明机警、外貌俊美、气质卓绝,但贪图安逸、认贼作父,最终落得悲惨结局。杨康虽然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的确非常孝顺母亲,并且用情专一。虽然屡次欺骗穆念慈,但毫无疑问,杨康是爱穆念慈的,只是这份爱没抵得过他对权力的追逐。

饰演杨康的是陈星旭,他应该是几为主演中进入娱乐圈时间最长的“老人”了。陈星旭是作为童星出道的,曾演过儿童剧《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以及《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童年石海,还在周冬雨和窦骁主演的《山楂树之恋》中饰演老三的弟弟。不少小童星长大就长“扯”了,但陈星旭的颜值还是HOLD住“脸如冠玉,唇若涂丹”的杨康的。

“穆念慈”孟子义还是学生

《射雕英雄传》里,穆念慈是杨铁心义女、杨康之妻、黄蓉之友,而穆念慈的儿子可能比她更出名,其子就是《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杨过。穆念慈在原著中也是大美人,比武招亲被“小王爷”杨康一见钟情。她对杨康一往情深,即使被杨康欺骗数次,也至死不渝。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一首插曲《痴心绝不愿改》就是以穆念慈的口吻演唱的。

在新版《射雕英雄传》里饰演穆念慈的是孟子义,北京电影学院2013级表演本科班学生,目前还没毕业,也是新人。不过有的人可能看她觉得有点脸熟,没错,她在《武神赵子龙》里饰演女主角的贴身侍女石砚。 

配角全是熟脸

黄药师——苗侨伟 饰

扮演黄药师的是香港演员苗侨伟。曾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杨康,这次出现在新版《射雕》中,应该算是一个惊喜吧。

洪七公——赵立新 饰

赵立新刚拿了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奖。他出演过《芈月传》里的张仪和电影《重返20岁》里的项国斌咯。在《诛仙青云志》中饰演周一仙。

梅超风——米露 饰

饰演梅超风的是米露。她是《何以笙箫默》里的萧筱,也是《武媚娘传奇》里的高阳公主。

郭啸天——邵兵 饰

饰演郭啸天的是邵兵是大家熟悉的演员,但有分量的作品并不多,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还是《中华英豪》里的杜心武。

李萍——曾黎 饰

饰演李萍的是曾黎,章子怡、袁泉的同班同学。以往郭靖母亲其貌不扬,这次找大美女来出演,不知道有什么样特别的改编。

杨铁心——李宗翰 饰

饰演杨铁心的李宗翰,在《一脚定江山》中饰演李俊,《新水浒传》饰演吴用,并在《老九门》中饰演黑背老六。

包惜弱——刘芊含 饰

饰演包惜弱的是刘芊含,和郭靖宇导演合作了多部戏,如《打狗棍》中的秀儿,和《大秧歌》里的赵香月。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