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批音乐人闯入影视圈 前黑豹主唱获"亚新奖"影帝

2016年06月19日06:5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黑豹主唱获“亚新奖”影帝

  秦勇在“亚新奖”颁奖典礼上发言

  前黑豹乐队的主唱秦勇凭借在电影《走出尘埃》中的本色演出,以48岁“高龄”获封19届上影节“亚洲新人奖”影帝,影后桂冠则被90后的孙怡摘得。音乐人投身电影圈,秦勇并不是个例。随着唱片行业不景气的持续,本届上影节上有更多的音乐人宣布以各种方式进军影视行业:张亚东携电影导演处女作《湖边密林》入围创投单元、张靓颖成立“燃音乐”专攻影视音乐……

  秦勇本色演出封影帝

  17日晚举行的“亚新奖”颁奖典礼上,印度影片《葬礼》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两项大奖,秦勇、孙怡分获最佳男演员与最佳女演员,陈宇诘凭《再见女儿》夺下最佳导演奖。秦勇曾是黑豹乐队的主唱,后因儿子生病退出乐队当起了全职父亲。他在《走出尘埃》中本色出演一位寻找自我的中年摇滚歌手,这是秦勇首次“触电”。他表示,自己与角色的经历相似、产生共鸣的地方很多。“很多情节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我的父亲也是在我开音乐会的时候去世的。导演告诉我不用演,做自己就好,我就做自己。”90后新生代演员孙怡在《欢·爱》里饰演与中年熟男进行忘年恋的小萝莉,把片中陷入复杂感情游戏的19岁女孩胡雅婕呈现得真实而生动。孙怡表示,这是她拍戏两年多以来第一次拿奖,“我很喜欢演员这个身份,每天睁开眼睛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在我看来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音乐人争相进入影视圈

  张亚东带着筹备中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湖边密林》来到上影节,并获得了创投单元三大奖项之一——“最佳创意项目奖”。他向电影界同行和媒体谈起了自己拍电影的初衷:“录音棚已经消失了,所有艺人都在家里录音。现在唱片公司也快要消失了,他们都在处理过去的版权,电影几乎涵盖了我热爱的所有艺术形式,它和音乐作为艺术形态都是相通的,必须保证自己的创作是真诚的。”张靓颖的方式与张亚东、秦勇都不相同。她和冯轲、王铮亮推出了“燃音乐”,试图揽下电影产业主题曲唱作的工作。据悉,“燃音乐”已与电影《致青春2》、电视剧《八月未央》等多项热门影视剧达成合作。冯轲表示:“‘燃音乐’能够充分整合国内外优秀制作、歌手资源,并有效将其音乐受众转化为电影受众。”(记者 杨莲洁)

  ■新闻链接

  盛先生成大赢家

  昨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电影《盛先生的花儿》成为最大赢家,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颜丙燕)、最佳女配角(艾丽娅)、最佳新人导演(朱员成)四项大奖。钟汉良凭《三人行》里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青年导演杨子执导的《喊·山》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项大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