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又发"限令" 电视台忙换剧综艺节目忙改名

2016年06月19日07:0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台忙换剧综艺节目忙改名

  最近,不少观众看到一些已经打出预告的电视剧突然延播换剧了,一些综艺节目也变了名称,这是为什么呢?

  往年临近七一献礼季,卫视都采购“红剧”集中播出。今年也不例外,比如湖南卫视备播李易峰、周冬雨主演的《麻雀》。浙江、东方备播赵丽颖、陆毅主演的《胭脂》。不过就在播出前不到10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突然下发通知,要求卫视只能在总局开出的备播剧目里挑选“献礼”剧。于是,《麻雀》延播,《胭脂》延播,取而代之的是《解密》《检察官》。原本16日晚播《傻柱》的北京卫视则是临时接到通知换剧,不得已用电影填了一天档后,最终改播经典二轮剧《国门英雄》。而原先备播古装剧《秀丽江山长歌行》的江苏卫视也换成了《东方战场》。

  而综艺节目也有了新的“限令”,7月1日起实施。“限令”要求引进节目播出前两个月进行备案;未取得国外版权节目视同引进节目管理;上星卫视引进版权节目一年19:30-22:30时段不得超过两档,新引进节目不得进入22:30前播;同一档节目一年原则上只准播一季等。以此为准,原本定档7月,引进国外节目模式的《战斗吧男神》可能就要在22:30播了,因为它是新引进类的节目。而以往一年两季的《奔跑吧兄弟》,或许第四季度也难见了。

  还有消息称,对综艺节目名称也有要求,比如“男神”“女神”“偶像”这样的词汇不得出现在节目名里。于是,芒果台的《偶像来了》临时改成了《我们来了》。虽然官方措辞是因为商标被人抢注了。而东方卫视的《花样男神》改名为《花样男团》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