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欧阳娜娜被评"演技最差女星" "角色傻白甜"是硬伤

2016年06月19日07: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角色傻白甜”“表情变化少”是硬伤

  近日,一组“最差演技女星排行榜”在网络流传,多位著名女星上榜。在这份榜单上,因为《是!尚先生》饱受争议的欧阳娜娜被列为“演技最差”之冠,古力娜扎和唐嫣分获亚军和季军。当然,连范冰冰和刘亦菲也躺枪进入前十。

  这份榜单同时注明了排名缘由,女星角色傻白甜和表情单一都被认为是上榜理由,也是她们表演上的硬伤。对于这份榜单,有网友表示认同,也有网友认为“太主观”。

  女星里演技最差是她们?

  网友“太主观”

  近日,有媒体发布了一组“最差演技女星排行榜”,榜单上的冠军是最近备受瞩目的欧阳娜娜,排名第二的是连续多剧热播的古力娜扎,唐嫣、刘诗诗、袁姗姗、杨幂、张馨予、柳岩、Angelababy等也位列前十,就连范冰冰和刘亦菲也“躺枪”。

  这份榜单列明了女星们的上榜原因,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就是角色傻白甜、剧情雷同。此外,榜单对女星们的表演方式也提出质疑,包括认为欧阳娜娜“卖萌过度”、批评袁姗姗和杨幂“永远一个表情”、认为刘诗诗“眼神空洞、没有为角色投入感情”、直指Angelababy“电视剧或电影都是花瓶角色”。至于范冰冰的上榜原因则是“没有代表作,演技零进步”。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份榜单让不少网友表示“不服”,“分析太主观,不少女明星的演技还是有明显的进步”。 “在榜女星全是当红的,那还有很多不当红的是不是就自动忽略了?”粉丝们也为偶像鸣不平,“太冤枉了吧,明明作品都把我看哭了还被人说没演技”也有网友认为“部分评价挺客观的”,“有些表演真的看得人尴尬症都犯了。但那些明星演技这么差还越来越红,这是什么道理?”  

  欧阳娜娜再受质疑

  回应:批评是成长必经的路

  欧阳娜娜主演的《是!尚先生》播出后演技被网友疯狂吐槽,她妈妈随后发文称女儿受到了网友的“霸凌”:“15岁的孩子,她做错了什么?”不过傅娟随后删掉了这条微博。

  面对质疑,欧阳娜娜本人倒是淡然许多,她跟该剧导演郭敬明互动时笑称:“导演快保护我,好多人想杀鹿小葵(包括我自己),她真的好欠揍啊!”此外,她在16岁生日粉丝会时表示,“难过两天就想开了”,也认为被批评是成长必经的路。

  《是!尚先生》里欧阳娜娜饰演的鹿小葵是初入职场的菜鸟新手,有正能量、没有心机的傻白甜单纯女生,说话常用叠字,增添角色的可爱。她不讳言,这是剧本设定角色的人物特性。生日前夕被骂,她笑说:“稍微有点在乎,毕竟是对自己比较重要的作品。” 对这次的事件,欧阳娜娜觉得自己做得不错:“没有忍不住眼泪……拍这出戏很辛苦,辛苦过了,尽自己最大努力演好这个角色,不会后悔。”

  对于欧阳娜娜的表现,剧中饰演时尚女魔头、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邬君梅在接受访问时则公开称赞欧阳娜娜“有才华又纯净”。得知欧阳娜娜被网友批评,《是!尚先生》的制作团队也在网上以调侃的方式安慰她:“鹿小葵被炮轰了?”“鹿小葵被骂飞了!” 导演郭敬明也出面替她解释,“前面有多烦,后面就有多萌。这剧确实就是一群神经病之间的较量啊。”(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