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没了转椅"好声音"怎么转? "导师战车"冲向学员

2016年06月21日07: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了转椅,“好声音”怎么转?

  “好声音”变了:导师选人的“转椅”被“战车”取代;英文名不再是“The Voice of China”,而是“Sing!China”;代表胜利的“剪刀”手LOGO,成了过去时……

  “好声音”没变,依旧是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坐镇,争抢优质学员。

  昨天,由灿星制作推出的原创《2016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嘉兴开启首场录制。

  变化,源于灿星制作与荷兰Talpa公司在“好声音”版权上产生的纠纷。今年1月27日,《The Voice Of…》模式创造者和拥有人Talpa公司发表声明,称已在1月22日向灿星的母公司星空华文中国传媒提出了临时禁止令,禁止后者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随后,唐德影视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好声音”节目模式在中国的独家授权。

  版权争夺的背后,实际上是利益之争。作为现象级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前四季吸金无数,也造成了其授权费用的水涨船高。2012年,灿星制作向Talpa公司支付的版权模式费仅为200多万元人民币,其后的三年,灿星制作每年支付对方6000万元人民币的版权模式费。不过,不断飙升的版权模式费,最终还是导致了Talpa公司和灿星制作的“分手”。

  如今,灿星方面将“中国好声音”的中文名握在手中,英文名称由原来的《The Voice of China》改为《Sing!China》。节目中,遇到打动人心的“好声音”,坐在“导师战车”上的四位导师,将从4.5米高的轨道顶端滑下,“冲刺”到学员面前。此前导师坐在转椅上背对选手的形式设置,被导师面前的“声音之门”取代。在没有决定选择学员之前,“声音之门”起到遮挡导师视线的作用。一旦导师按下选人按钮,“声音之门”将会升起,“导师战车”将以每秒1.2米的平均速度冲向学员。

  据悉,《2016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5日登陆浙江卫视。对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做出的行为保全裁定,灿星制作方面表示,会尊重法院目前的裁决,但会申请复议。此外,今日灿星制作会有具体回应。(本报嘉兴电)

  现场花絮

  导师学员频现“转椅”口误

  “感谢四位导师都为我转身,哦,不对,我说错了。”或许是之前的“转椅”太过深入人心,一位被四位导师同时选中的女选手,激动之余依然把“战车下冲”说成了“转身”。而导师也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出现了口误,汪峰在意识到自己说了“四转”后,赶紧改口“四冲”。

  “导师战车”的全新设计,让喜欢刺激的庾澄庆十分兴奋,他笑言新设计让自己更有“拍键”冲动,“我会冲向学员,把音乐‘冲’出来。”周杰伦则开玩笑说:“应该在下冲轨道铺上水,造成水花四溅的效果。”另外,从节目录制情况来看,周杰伦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导师。上述的这位女选手,最终选择了周杰伦战队,这也令周杰伦不无得意:“以前‘四转’的第一个学员选择了我,‘四冲’的第一个学员,依然跑到我这里来了。”

  此外,四位导师座位安排较此前有了改变,那英与汪峰坐在中间两席保持不变,而庾澄庆与周杰伦的座位则左右互调,这意味着去年结成“姐弟联盟”的那英和周杰伦在位置上被“拆散了”,周杰伦的“邻居”仅有汪峰。那英调侃说:“杰伦和汪峰两位奶爸,你们可以结盟了!”(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