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提升技术支撑 推进电子政务

2016年06月21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技术支撑 推进电子政务

  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支撑作用,加快发展电子政务、移动政务,对于党政机关贴近人民群众、提升办事效率、服务社会民生,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鼓励各级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人民日报社适应媒体变革形势,率先推出一站式获取资讯信息和政务服务的高效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以来,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在推进媒体融合化、政务信息化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此次,新版客户端发布,必将引起更为广泛的关注、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和移动政务发展工作,近年来,积极引导信息通信行业发挥网络优势、技术优势和用户规模优势,支持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移动政务相关工作。同时,工信部大力开展移动政务信息发布工作,积极推广“工信微报”微信和微博,目前两微已形成360万受众规模。

  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工信部将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新理念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移动政务发展相关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网络支撑水平。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移动政务发展的网络基础。

  二是进一步提升应用服务水平。鼓励和引导信息通信企业在网络服务、应用创新、移动客户端开发和推广方面,加大对移动政务发展的支持力度。

  三是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依法治网,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网络舆论引导相关工作,共建网络良好生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