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惊天魔盗团2》首映 "绿巨人":我很嫉妒周杰伦

2016年06月22日07: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克·鲁法洛:我很嫉妒周杰伦

马克·鲁法洛与儿子

马克·鲁法洛学打太极。

  即将于6月24日上映的《惊天魔盗团2》,前天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朱浩伟携主演马克·鲁法洛出席。因出演“绿巨人”而在中国拥有不少粉丝的马克·鲁法洛,不仅大秀中文,还学打太极,亮点颇多。昨日,马克·鲁法洛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大赞周杰伦的魔术才华,“他是第二部的最大惊喜,是片场最棒的魔术师。”

  首映现场:

  马克带着儿子一起亮相

  2013年的《惊天魔盗团》无论口碑和票房上都颇为成功,如今全新升级后的续集归来,影迷们自然对其充满期待。首映当天,导演朱浩伟谈到《惊天魔盗团2》与第一部的区别时表示:“我也是第一部影片的粉丝,我们的制片人大卫·科波菲尔曾告诉我,从不同的角度看同一魔术,你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惊天魔盗团2》中,观众会和四骑士一起来到幕后,观赏舞台上魔术的另一面。”

  《惊天魔盗团2》中新加入的两个角色对中国影迷来说十分熟悉,一个是陪伴广大80后、90后长大的“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另一个就是周杰伦。当天,两位主创都谈到在片中扮演反派的丹尼尔,导演朱浩伟觉得,丹尼尔角色的反转是电影里最棒的部分,谈起这个腹黑十足的角色,朱浩伟用了“很美味”“惊喜”这样的形容词。

  当天,凭借“绿巨人”被中国影迷所喜爱的马克·鲁法洛成为现场焦点。现场他的儿子也临时上台,用中文对马克说出“爸爸我爱你”,引来一片尖叫。而马克也展示了自己的中文水平,在听过周杰伦为影片演唱的全球主题曲之后,立刻准确念出其中的中文台词“你看不见我”,语言能力一流。

  专访

  马克:和周杰伦拍戏,我有点紧张

  广州日报:片中有一场你被反派装入铁柜中沉入海底的戏份,这场戏拍起来难度大吗?

  马克·鲁法洛:那天拍摄真的非常紧张,虽然有很多人在现场保护,但真的一个人溺水时,周围的空气很稀薄,如何控制自己的身体推开柜门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广州日报:你认为第二部和第一部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马克·鲁法洛:第二部比第一部更加精彩,导演朱浩伟是我们电影的新元素,他很好地引导了我们。我们的影片中不但有大家想看到的幽默、反转,打斗戏份也非常精彩,可以媲美成龙的很多电影。

  广州日报:第二部中,周杰伦的出现对中国观众来说是一大亮点,能否谈谈与他的合作?

  马克·鲁法洛:因为知道他在中国是一位巨星,我跟他拍戏时还有些紧张,后来发现他平易近人又真诚,演技也非常自然。他是第二部的最大惊喜,是片场最棒的魔术师。我演了三十年的戏,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但周杰伦这么轻易就出类拔萃,我有些嫉妒他。

  “不担心自己被绿巨人定型”

  广州日报:你在片中有很多动作戏,身体有受伤吗?

  马克·鲁法洛:我以前很少拍动作戏,但一直很想拍。动作戏并不简单,我平时也在健身,这次有中国团队带我们训练了两个星期,虽然没有受伤,但肌肉上的酸痛还是很明显的,不过非常有趣。

  广州日报:你生活中是一个幽默的人吗?

  马克·鲁法洛:我喜欢幽默,这样可以给人带来快乐,让人们放松。我有严肃的一面,也有幽默的一面,在扮演角色时更是如此。

  广州日报:中国很多粉丝认识你是因为绿巨人,会担心被定型吗?

  马克·鲁法洛:我演了差不多30年的戏,54部电影,所以我没有担心,因为除了绿巨人,我还有很多角色。我希望大家记住我的是各种成熟的角色,身上不要被打上“绿巨人扮演者”的标签。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大家能够认识我。如果只因为绿巨人认识我,也很好。

  广州日报:在发布会上你秀了几句中文,很棒,学了多久?

  马克·鲁法洛:哈哈,其实我的中文并不好,你看到的只是表演。不过我从小就喜欢中文,看成龙的电影,吃中餐。8年前我跟儿子去了费城的中国剧院,这次来北京,感触很多,之前的体验跟来这里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是不一样的。(记者 林芳摄影报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