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薛之谦大张伟同台汪涵招架不住 大展"段子手"功力

2016年06月24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薛之谦:说段子,大张伟比我强

  薛之谦

  大张伟

  同样都是歌手出身,却都经历事业低谷依靠说段子而成功翻红,大张伟与薛之谦前晚一起亮相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的录制现场,两人你来我往的段子让主持人汪涵都招架不住。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两人再次大展段子手功力。谈及在娱乐圈相似的“人设”,大张伟笑称“薛之谦最近特别累”,而薛之谦则谦称“大张伟老师肯定比我能说段子”。

  大张伟自嘲:

  一直被《我是歌手》拒绝

  从加盟《天天向上》到成为湖南卫视各个节目的宠儿,歌手出身的大张伟如今因为能说会道、段子不断而获得事业新高峰。此次与同样因为善讲段子而事业翻红的薛之谦,大张伟调侃称:“这是个网络现象,我不像薛之谦在网上写段子,我就是聊天,可能聊得还行,所以大家才喜欢。”

  大张伟表示进入《天天向上》后向汪涵取经不少:“就是和嘉宾互相聊天,把大家都当街坊,但是一定尊重别人。原则是他说的行就听,不行就不听呗。”

  如今靠“说”赢得巅峰,大张伟笑言依然希望做个歌手,还调侃曾被洪涛拒绝上《我是歌手》:“洪涛老师让我别和他总说上节目这事。我觉得这个舞台上嗓子要特别好,但我自己是弹、跳、电子、传统曲艺相声风格,我不是那种嗓子。”

  与经纪人的恋情被曝光后,大张伟钟情白胖型女生一直成为话题。对于恋情他虽不多言,但笑言喜欢有肉的女生。在众人的起哄下,他含羞表示:“经纪人一直都在心里。”

  薛之谦坦言害怕再次过气

  同样以歌手身份出道的薛之谦近一年来因为在微博上写段子而爆红。此次亮相湖南卫视录制《我想和你唱》,他走进采访间就开始自嘲:“我现在终于有机会来芒果台录节目了,前十年想来人家都不肯。”

  薛之谦以往和大张伟在节目中交手都是凭借搞笑功力,此次则要飙音乐。一直走着悲伤情歌路线的他打趣道:“我做快歌肯定做不过大张伟,他在这种方面的造诣我比不上,所以只能走着情歌路线。”

  去年曾被爆出低调隐婚又离婚,并将千万豪宅过户到前妻名下,薛之谦也拿不顺的情路自嘲道:“我的情歌听上去很苦,是因为感情路确实不怎么好。”

  选秀出道之后曾经经受事业危机,转行开火锅店的薛之谦如今因为写段子再次走红,他笑称相当珍惜事业又逢春:“我很害怕再过气。比如今天接受采访时一台摄像机都没有,我就真的很害怕。”当下被各类节目邀约登台,薛之谦感慨感觉人气爆棚却被身边人嘲笑:“我问我的化妆师,我人气是不是很爆?他也是李易峰的化妆师,他说,我出机场一般接机的大约是二三十个粉丝,‘但李易峰一般是走不出机场的’。”

  有趣的是,薛之谦问现场媒体“谁听过我的新歌”时,大家一脸茫然,他顿时露出受伤的表情,“经纪人跟我说最近这首歌走红,但你们的表情告诉了我真相。真的有这么不红吗?我伤心了,这事需要慢慢消化。”

  当下人气已经暴增,薛之谦透露下半年还将跨界接拍偶像剧,但绝对不会走回十年前选秀时的偶像路线:“我会演一个贱人。现在挑角色,我一般都会看比较贱或者比较坏的。”(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