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徐克获华表奖最佳导演奖 "威虎山"灵感来自前辈

2016年06月26日16:5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克:电影灵感来自前辈

  凭借《智取威虎山3D》 获华表奖最佳导演

  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前晚在怀柔举行,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获得最佳导演奖;刘德华(《失孤》)和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加封影帝影后;《智取威虎山》、《狼图腾》等十部电影获得“优秀故事片奖”。徐克在获奖后特别致谢了《林海雪原》的导演刘沛然和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的导演谢铁骊。

  《智取威虎山3D》华表奖颁奖词中写道:“创造性地重述共和国经典叙事,充满浪漫主义和英雄豪情,借助娴熟的类型化手法和现代性的视听奇观,实现了两种文化资源的有效整合。两代观众的跨时空重逢,赏心悦目,激荡魂魄。”徐克在获得华表奖最佳导演奖后,特别感谢了刘沛然、谢铁骊两位前辈:“感谢刘沛然、谢铁骊二位导演拍了《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这两部优秀的电影,让上世纪70年代在纽约做学生的我,产生了未来想拍这部电影的想法……我希望能够跟我之前所提到的这些前辈同业一起分享这个奖项,希望我们的电影永远有这么多的魅力跟力量,让大家有创作精神。”此外,“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活动当晚与华表奖颁奖典礼一同举行。王家卫和姜文都作为“老力量”上台推介“新力量”。姜文还幽默地提醒年轻导演,趁着年轻多拍些自己想拍的东西。他开玩笑地说:“你不抓紧,也就成了我这样了。”(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