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寒战2》举行首映礼 动作戏刺激下一盘更大的棋

2016年06月27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战2》刺激,下一盘更大的棋

  图为“一哥”党成员李治廷、杨采妮、郭富城、范志博(从左至右)。

  昨天,定于7月8日公映的警匪巨制《寒战2》在清华大学举行首映礼。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等全阵容出席,宣告今年暑期最受期待的大片《寒战2》正式进入公映倒计时。

  首映礼上,《寒战2》全阵容演员划分成三大阵营。续集中饰演新晋警务处处长的郭富城和杨采妮、李治廷、范志博组成“一哥”党;重磅加盟的周润发饰演大律师简奥伟,他与李子雄、文咏珊、周笔畅代表司法界;而饰演香港警队原副处长的梁家辉带领彭于晏、杨祐宁以及饰演前警务处处长的张国柱形成鹰派阵营。

  如此三大阵营出场,其实也是变相的剧透。如果说《寒战》讲述的还是在警局内部一个颇有新意的警匪故事,那么从这三大阵营则可以看出第二部的格局更大,故事也已经扩展到警局之外。正如两位导演所说的,上一部故事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寒战2》在探寻“冰山”背后的真相,上一部中许多悬而未决的谜团也在第二部中被揭开。

  片中郭富城虽然已成为警队一把手,但警队内外也有更多人想要把他拉下马,所以这一次他找来更多帮手。而原本已经暂时引退的梁家辉却获得更多支持,既有政坛大佬,也有前警队精英,攥着一手“好牌”要再跟新上位的“一哥”争雄。而在全新阵容的司法界中,周润发将带领团队“炮轰”警队,在立法会直接质询“寒战”行动的合法性。更准确地说,这时郭富城、梁家辉所饰演的角色不过是一盘政治大棋中的一个个棋子,让整部电影有了更强的戏剧张力。

  此外,《寒战2》的动作戏和大场面镜头更加紧张刺激、惊心动魄,其中,警队葬礼、地铁爆炸等重头戏都发动了数百名群众演员出镜,包括近200位真实辅警。(牛春梅)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