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剧《海棠依旧》再现周恩来光辉形象

2016年06月27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海棠依旧》再现周恩来光辉形象

  6月26日,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7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首播。

  《海棠依旧》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点作品,并向周恩来同志诞辰118周年献礼。

  该剧以1949年到1976年为历史背景,以周恩来同志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建设新中国及各种历史风云际会中,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同时,通过周总理与家人、身边工作人员的情感交融,展现了伟人生活平凡与崇高相辉映的品格。

  据导演陈力介绍,为了强化该剧的历史代入感,98%以上的拍摄场景都参照历史资料在河北或实景拍摄或搭建完成。该剧从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前后历时5年。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北京金璇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孙维民、唐国强领衔主演。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表示,该剧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思想价值与现实意义。(记者杨雯)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