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地上半年电影票房增幅放缓 全年目标或难达预期

2016年07月02日06: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地上半年电影票房增幅放缓

  2016年上半年已结束,据业内初步统计,内地上半年电影票房约2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21%。从2012年至2015年,内地上半年电影票房持续增长,增幅最少也达25%。今年上半年的票房增速明显放缓,创近5年最低。

  国产片上半年票房131亿元,略超进口片。今年第一季度内地票房呈爆发式增长,借春节档的强劲势头,催生了《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等多部超高票房的影片。《美人鱼》更是达到33.9亿元,稳居内地影史票房冠军宝座,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个纪录将很难打破。遗憾的是,第二季度内地票房表现疲软,国产片更是缺乏亮点,票房勉强过7亿元的《北京遇上西雅图2》成为该季度国产票房冠军。

  进口片一般在上半年发力,但今年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成绩最好的是15.2亿元票房的动画片《疯狂动物城》。超级大片《蝙蝠侠大战超人》口碑一般,最终票房只有6.3亿元。《美国队长3》虽然收获12.4亿元,却没能将5月份影市炒热。进入6月份,《魔兽》累计票房为14.6亿元,离预期差距较大。

  今年上半年增速变慢,接下来的暑期档也不如去年,缺少像《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那样的黑马影片,至少目前还看不到这种片子。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内地全年票房不可能达到预期目标600亿元。(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