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鱼"挣扎12年杀进暑假档 国产动画片难寻投资?

2016年07月04日07:1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动画片依旧难寻投资?“大鱼”挣扎12年终于杀进暑假档

今年暑假档预估40部电影排队等候上映,不仅演员阵容强劲,而且相较于前几年,电影类型更丰富。受去年《大圣归来》的票房带动,今年多部国产动画片有意将档期放在暑假,这当中就包括颇具卖相的《大鱼海棠》。7月3日,导演梁旋、张春来到成都路演,12年前推出小短片,8年前推出预告片,直到3年前才终于拉到投资,让该片能够顺利完成拍摄并且上映。看似幸运,不过该片却“难产”12年,梁旋说:“国产动画片断层严重,投资也不好拿。”

《大鱼海棠》的创意来自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故事中的世界观非常新颖,天海颠倒的设定本身就营造了一种波澜壮阔的史诗感,再加上女娲补天的上古神话和取景自客家土楼的“中国元素”,都让人非常期待。据了解,电影全由手绘2D图稿制成,全片共计十几万张图稿,还将制作成3D版本。

浓浓的中国风题材,让这部电影完全跳脱好莱坞式的动画片,梁旋说:“从一开始我们就希望能做中国题材的动画片,因为这是我最熟悉的,我不可能说话像好莱坞的动画片那么夸张,所以如果只是去模仿,一定无法超越,只能做自己的东西。”

直到8年前推出预告片开始,每年都会传出该片将上映的消息,不过却一次次跳票,梁旋说:“其实都是被一些营销号利用,所以其实没有跳票,因为从来我们就没说过什么时候上映。”在12年的等待过程中,一度因为资金跟不上,团队从30人变到只剩6人,两位导演更是不得不去做其他工作,“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团队只能6个人,确实已经拿不出资金来继续。后来是做了一个众筹活动,筹到了150多万。其实这个就是试探观众对这个片子的反应,有了这个效果,我们才找到光线电影去谈合作。”

去年《大圣归来》票房大胜带动国产动画片复苏,《大鱼海棠》从目前各地试映的效果来看,口碑相当高,被称为暑假档最具黑马相的片子。不过实际上,目前国产动画片的处境依旧艰难,张春说:“确实大环境在慢慢变好,这是一定的。但是动画片的投资还是不好拿,而且我们国内动画人才断层严重。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做好产品内容。”(记者任翔)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