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电台主办第三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

2016年07月05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7月5日,北京市第三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由北京电台爱家广播主办,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老干部局指导,目的是展现北京市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6年北京市第三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将继续依托北京电台爱家广播的《老年之友》节目,征集具有积极生活态度、有突出才能或才艺的老年人参评,通过网络、手机投票和专家评选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位(组)“银发达人”。

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宣传处处长邢伟等指导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的开场充满了青春阳光的气息,胡秋虹等三位老人现场翻唱了当红小鲜肉组合TFboys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让全场的气氛立时沸腾起来。在第二届“银发达人”的代表—80岁的何佩伦发言,他立志90岁之前要为更多的社区组建老年协会,为公益事业竭尽全力。他希望本届活动能涌现出更多的热心公益的银发达人。

伴随着本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的起步,“老年之友”微信公众平台也正式登台亮相。本届“银发达人”从报名到投票都可以通过“老年之友”的微信公众号来参与。为了鼓励老年朋友使用微信,主办方还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增加了参与活动的娱乐性和互动性。

在北京长期居住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即日起均可报名参加第三届“银发达人”评选。报名网址:yfdr.rbc.cn ;报名电话:85011703、18515872810。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15日。更多详情,请访问“银发达人”评选活动官网:yfdr.rbc.cn,或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刻访问。

2015年第二届“银发达人”启动后短短一个月就有400多组选手报名,两场海选让众多银发选手们展示了各自的才能,他们的才艺和精神风貌让年轻人都刮目相看。广大网民和听众以极高的热情参与评选、踊跃投票,最终结合专业评审团评审意见,评选出“公益达人”—援藏35年后,退休在社区为老人义务看病咨询送温暖的叶如陵;81岁还能倒立侧手翻的“健康达人”范新发;70多岁高龄学习英语会话,把义务指路这件小事儿做到了极致的“志愿达人”杨茂林;退休之后创办公司,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再立新功,把健健康康,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作为晚年生活目标的 “创新达人”李书香等十位(组)“银发达人”。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