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汪涵打造方言歌唱真人秀 撒贝宁大张伟黄绮珊加盟

2016年07月05日07: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汪涵 在娱乐中推广方言

  熟悉汪涵的人都知道他有两大爱好,爱读书、爱打麻将;经常看《天天向上》的观众更知道汪涵还爱说方言,时不时就会冒出湖南话,而眼下汪涵把对方言的热爱推而广之,专门打造了一档方言歌唱真人秀《十三亿分贝》,还邀请到撒贝宁、大张伟、黄绮珊等共同挑选用方言演唱的歌者。这档节目将于7月8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出。

  在昨日的看片会曝光了45分钟的片花,汪涵在节目中除了以“方言守护者”的角色普及各地方言外,也是各种放得开,一会儿对着镜头抛出各种卖萌表情,一会儿和大张伟疯狂斗嘴,还和各路“方言”音乐人一起劲歌热舞,可谓是嗨翻了天。刚刚因入围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而大火的“台中天团”玖壹壹就出现在了节目中。据介绍,在录制过程中,四川话、陕西话和上海话的歌曲素材量排到前三,节目组原本以为比较流行的闽南话、湖南话反而比较少被唱。

  总策划兼领队汪涵通过VCR表达了制作《十三亿分贝》的初衷,“方言正在被慢慢的遗忘,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不要忘记乡音。任何事如果没有年轻人的参与,就不会那么的充满活力,所以我们特别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和接受方言。在推广的过程中,歌唱这种形式肯定是最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于是,我们想通过音乐和方言的嫁接,让年轻人关注方言、使用方言,所有的东西只有在用的过程中才能产生无穷无尽的魅力。”

  “保护方言这项事业,一档娱乐节目的作用能有多大?”针对这个普遍的疑问,汪涵早有考虑。“其实我们并不奢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就能够在祖国大地风起云涌方言热。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些方言歌曲让大家了解到,哦,方言也有它的音律,发声是如此美妙。我们希望发现善于用方言来抒发情怀、传递地域文化的人。”

  在汪涵看来,《十三亿分贝》不仅是一个活动、一档节目,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有四面八方的年轻人来参与,各种不同的声音,对我方言的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刺激,我非常期待。”(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