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黑粉"遭韩国片方质问偷票房 博纳欲封杀相关影院

2016年07月05日07:4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炮!封杀“偷票房”者

  《黑粉》海报似乎很符合向“偷票房”开炮的味道。

  遭韩国片方质问偷票房 ,博纳总经理“憋屈到落泪”

  偷票房就像一颗毒瘤:不除掉,它就肆意生长;想除掉,又因为利益盘根错节,除无可除。对此,大多数电影片方选择沉默——偷吧,你总还要吐点票房给我吧。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片方和影院似乎达成了一种看似不错的默契。

  这两天,博纳影业的中韩合拍片《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简称《黑粉》)正在上映,同样毫无意外地被偷票房了,不同的是,博纳影业站出来开炮:一旦查实偷票房的影院,将不再提供博纳影业出品电影的密钥,全面“封杀”。

  7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博纳影业发行总经理刘歌,针对他们向“偷票房”开炮一事,他这样说:“韩国片方质问我‘偷票房’,我羞愧得无言以对,我是憋屈到落泪。”

  1遭韩片方质问为什么会“偷票房”

  《黑粉》是一部中韩合拍片,主演包括韩国人气组合EXO成员朴灿烈和中国演员袁珊珊。被全国各个影院偷票房,还要从影迷上传票根说起。因为有朴灿烈出演,其在中国的死忠粉丝纷纷买票支持偶像的新片,刘歌说:“因为这就是一部粉丝电影,所以粉丝买票,是想把票房贡献给偶像。这跟普通影迷不同,管你给我什么手写票,只要放我要看的电影就行了。所以朴灿烈的粉丝一看是手写票,或者票根上写的不是《黑粉》的片名,就把这些全部上传到微博、朋友圈。”

  也因为粉丝的强大力量,这件事闹得韩国片方也知晓,刘歌说:“上周六在我们一个工作群里,韩国片方把这些截图全部甩到群里,当场质问我们博纳影业,为什么中国会有这种‘偷票房’的行为。要求我们立刻追查,严肃处理。”

  回忆起这一幕,刘歌说自己不知道怎么解释中国电影这种肮脏的行为:“我不知道怎么解释,难道要我说这是中国电影的潜规则吗?韩国电影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他们也很看重中国市场,但我就是觉得憋屈,这不光是丢我们的脸,丢的是中国电影市场的脸。”

  2落泪写公开信不怕得罪必须“封杀”

  7月4日,一封以刘歌名义的公开信对外发出,当中对于偷票房的行为言辞激烈的进行谴责,并说这种丑陋的行为,让中国电影人在韩国片方面前无地自容。但当中也颇为无奈:“周四、周五各有几部电影上映,你们决定偷谁偷多少,用什么方式偷都取决于你们的心情……”刘歌告诉记者:“我用了两天时间来写这封公开信,我真的是流着泪写完的。我不怕其他人来怎么议论我,我们隐忍太久了,是时候要站出来说点什么。至少我是热爱电影这个行业。”刘歌说他这次也得到了很多同行的点赞,既然目前没有法律来惩治这种行为,那就行业内必须团结,希望能制定规则遏制。

  对于片方来说,因为影院实在太多,尤其是现在三四线城市崛起,每天都在新增加影城,他们的无奈在于:“如果有心要偷,我们真的只能眼睁睁看着,没其他办法。”但刘歌说这次他们将言出必行,查实一定会封杀:“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像《澳门风云3》这样的片子有些影院我们就没给密钥。现在我们正在搜证,一旦查实一定会说到做到,博纳影业的片子都不给密钥。” (任翔)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