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不忘初心 奏响强音

紫沐
2016年07月05日10:0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初心 奏响强音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从这个意义上说,每一个新闻工作者都是时代的“太史公”,我们所撰写的每一篇报道都应当充分反映历史的风貌,所编辑的每一块版面都应该经得住历史的检验。以这种观点来观照7月1日这天各大主流媒体的版面,则不难发现,这一篇篇神采飞扬的报道,一块块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版面,恰如黄钟大吕,不仅奏出了时代的强音,也必将在历史的深处引发深沉的回响。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讲话的内涵十分丰富,彰显了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的人民观、发展观、建党观、治国观和世界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奏响了时代的强音。围绕这一主题,各主要媒体纷纷组织评论和解读文章,利用各种形式对“七一”讲话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在广大读者中引发了热烈而积极的反响。这些报道拉近了中央精神与广大读者的距离,又一次证明新闻工作者是读者的良师益友,是沟通党和群众联系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应当说,在此次“七一”报道战役中,广大新闻工作者用自己的勤奋和奉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时代的强音如何奏响?对于广大新闻工作者来说,既要不忘初心,在新闻工作中坚守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更要不断提升新闻报道水平,努力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报道好,最大限度地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过去,我们总以为主旋律的报道不太能够吸引读者,应当说这并非读者的责任,也非旋律不美,而是演奏者的技术还不够娴熟,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从这一次有关“七一”的报道中,可以明显感觉到,新闻工作者已经掌握了与读者心弦共振的艺术规律,特别是一些专版,将新闻的真实性、理论的思想性和版面语言的可观赏性有机地统一起来,为广大读者所喜闻乐见,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诗情也似并刀快,剪得秋光入卷来。广大新闻工作者不仅要做时代与历史进步的见证者,也应当是时代与历史进程的参与者。我们有理由相信,站在建党95周年这个重要的节点上,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能够展现出新的风采,奏响时代的强音,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