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好声音"归属尚无定论 灿星公布节目新Logo

2016年07月06日07: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灿星须停用“中国好声音”

  因不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此前做出的“停止使用中国好声音”的诉前保全决定,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公司”)和世纪丽亮(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丽亮公司”)申请复议。前天,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公开听证后,形成裁定,驳回二复议申请人的复议请求。这也意味着灿星公司和世纪丽亮公司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中的宣传、推广、海选、广告招商、节目制作过程中,仍须继续停止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及相关注册商标。但该中文节目名称属于谁目前并无定论,灿星制作与唐德影视必然会通过司法诉讼的途径确定其最终归属。

  灿星要改《中国真声音》?

  假消息!

  灿星总裁田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好声音”这五个字完全是中国人的,是由浙江卫视发明并拥有的节目名称,是具有巨额价值的国有无形资产,“我们尊重Talpa关于‘the voice of……’的知识产权,但不能忽略的是,《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和商誉,是由浙江卫视创造的。”田明认为,而且Voice of China它的直译就是《中国之声》,根本就没有《中国好声音》的意思,这完全是浙江卫视原创的。

  不过,灿星昨日表示,尊重法院决定,并将于近期公布全新的节目名称。对于坊间曝出的《中国真声音》,灿星宣传总监陆伟已经明确否认。而在此之前,灿星正式公布了正在录制中的节目的全新LOGO,主色调为金色,一只紧握话筒的手撑起一颗闪耀的金星,上方围绕着四颗更小的金色星星。据陆伟介绍,该LOGO寓意象征学员是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核心人物,四位导师环绕在旁,象征导师甘当绿叶,只为寻找未来的中国巨星。

  唐德要做《中国好声音》?

  明年播?

  唐德公司方面表示,本案并不排除浙江卫视最终可能拥有“中国好声音”中文节目名称权益,但是,广电总局对电视台的管理规定以及对电视节目名称的备案管理并非判断民事权益归属的唯一依据。就此结果,唐德公司宣传总监毛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会同步进行两件事情:“一、加紧时间筹备安排《中国好声音》新一季的节目,确定海选、请导师,确定录制、播出时间。目前预计下半年海选,明年播出。二、继续推动诉讼。唐德自1月28日得到荷兰TAPLA公司‘好声音’授权以来,权益遭到了侵犯,有损失,就此方面提出诉讼。”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司法层面上来说,灿星制作暂时无法使用“中国好声音”制作节目,但从广电总局行政管理层面上来讲,唐德也无法使用《中国好声音》。在广电总局备案的“好声音”品牌属于浙江卫视,不可能有两档名为“好声音”的节目同时存在,一档属于浙江卫视,另一档属于其他电视台。

  另据了解,唐德影视已经于6月23日正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了起诉状,状告灿星文化等公司实施了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索赔5.1亿元。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经受理了本案。(记者 冯遐 何欣)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