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张伟做音乐追求极致 《十三亿分贝》为其延录

2016年07月0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唐平)最近红遍网络的大张伟活跃在各个综艺节目中,讲段子、耍活宝成为了他的标签,很多人已经渐渐淡忘了他音乐人的身份,甚至连他的粉丝都问“什么时候能看到大张伟因为音乐上一次热搜”。近日,大张伟作为领队参加的首档方言音乐节目《十三亿分贝》即将上线,作为节目的音乐属性担当,大张伟不但亲自上阵改编歌曲,还时不时地和节目中的音乐人互动、合唱,可谓是过足了音乐瘾。

近两年虽然一直活跃在综艺节目中,但是大张伟却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还是个音乐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真的很希望能好好唱歌,做出好玩的音乐给大家听,但是现在机会有限,每回能够用心去做,对得起自己就行。”与以往综艺不同,《十三亿分贝》是近期大张伟参加的唯一一档音乐综艺,作为节目的“音乐担当”,大张伟也表现出了“癫狂”的状态。节目中,当音乐人壮声人声乐团用“清唱+方言”的形式演唱影视金曲的时候,大张伟终于按捺不住,即兴编词说唱。几曲终了,大张伟还主动提出与音乐人合唱自己的歌,上演了别具风味的二人转版《穷开心》。激动之处大张伟居然跪在地上,展开双臂欢呼。而在“台中天团”玖壹壹演唱时,大张伟还兴奋地跑过来和他们交流,在一旁为他们伴唱,边嗨边做打碟的动作。

为何加入一档方言音乐类节目?大张伟说:“《十三亿分贝》没有找我录制节目之前,汪涵老师就找我说过。十三亿分贝,感觉是所有人用不同的方言演唱,是特别庞大的力量,我之前没怎么听过方言类的歌,今天才开眼界。用各种方言,只要韵味和腔调是对的,搁在合适的歌里,就能唱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没听过这个歌,没见过这个人,那这辈子都不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说起音乐来,大张伟竟然完全脱离了段子手本色,换了一副腔调,显得格外认真。在近期举办的《十三亿分贝》看片会中,节目总导演马力也表示,“原来我们节目定于7月1日、2日有一次录制,但是后来我们推迟了,大张伟也建议我们停掉。他发现实际录制出来的东西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据了解,大张伟为了更追求音乐的本质,向导演组提出想要参与节目的音乐策划方面,和音乐人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同时,导演组也想最大化的还原他音乐人的身份,节目设置上更加精益求精突破创新,双方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不惜停掉录制。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