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太阳的后裔"编剧来华 金恩淑:演技第一帅也重要

2016年07月07日07: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恩淑:演技第一 帅也重要

  伴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在国内的大热,爆红的不仅有男主宋仲基,编剧金恩淑也名气大噪。昨日,金恩淑受到时代众乐影业邀请首次来华,她的作品《继承者们》将被改编成电影作品。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这位在韩国有着“造星机器”之称的金牌编剧谈到选角标准,“还是要看演技,当然长得帅也很重要。”

  其实早在《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之前,金恩淑就写过很多脍炙人口的佳作,《巴黎恋人》、《绅士的品格》、《秘密花园》等。对于如此高产而且高质量的表现,金恩淑也表示的确很神奇,“可能我做的故事比较洗练,男女之间这种洗练的感情大家觉得很有意思吧。”更神奇的是,每有新剧都能捧红一个完全可以靠脸吃饭的男主。谈及自己的选角标准,金恩淑说,“首先是演技,像《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和宋慧乔都是有演技的;《绅士的品格》中的,金秀路、李钟赫,还有张东健,他们在演技上都是十分丰富的人。当然,长得帅也很重要。比起鼻子、个头,我更看重的是眼神,如果一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来说话,他在演戏的时候是可以传达很多内容的,我更喜欢眼神来说话的演员。”

  入行以来,金恩淑的作品多是言情偶像剧,而且每每能在年轻人中引发热议和共鸣。聊到如何精准地捕捉到年轻人喜欢什么时,金恩淑调侃说,自己老了,但不能让作品也老了,“我在韩国有工作室,从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工作人员都有,我平时很喜欢和他们交流,这个很能激发创作的灵感。”金恩淑透露自己的下一部剧是玄幻题材的《鬼怪》,是一个很愉快,很有爱的故事。“我女儿应该会喜欢。”说到此处,金恩淑还特意冲着台下的女儿笑了起来。“平时和她相处的时间很少,这次正好趁着放暑假就带她一起来玩,可以多一些相处的时间。”金恩淑坦言自己可能是一个称职的编剧,但却是一个“坏妈妈”,“因为我总是工作,让女儿很孤独。不过有一点我很自豪,可以带着女儿去看EXO的妈妈。”(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