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谊影片遭万达院线封杀? "藏獒"撞枪口郑钧喊冤

2016年07月07日07:3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藏獒”撞枪口 郑钧喊冤

7月8日将上档的动画片《摇滚藏獒》,歌手郑钧当编剧,苦熬了6年终于等来上映。不过另一个话题抢了焦点,这两天惊传万达院线将全面“封杀”华谊出品的电影,第一个撞上枪口的有可能就是这部《摇滚藏獒》。对此,郑钧颇为无奈,称“不希望成为矛盾牺牲品”。

从成都本地的预排片情况来看,7月8日上档的《摇滚藏獒》,万达院线8日当天只在新都和郫县两家影城各给了大清早的一场排片,主城区的影城都暂未排片。不过电影圈内人士分析,由于8日当天还有多部更具卖气的片子上映,目前的这个排片量还不能说明问题,需要更多时间观察。

预排片只有两场万达称有“排片机制”

传出万达院线封杀华谊出品的电影这样的消息,要牵扯到前万达院线高管叶宁年前宣布辞职,之后直奔华谊兄弟影业CEO而去。虽然外界对叶宁离开工作15年的老东家有诸多猜测,包括权力斗争、股权分配问题等,不过叶宁曾公开回应:离职是个人的职业调整和选择,对于万达情感上难以割舍。

但是,看到万达院线今年对华谊电影的排片,这份“情感”似乎也并不太深。上半年华谊主导的两部电影《灵偶契约》《纽约纽约》在万达院线都没能讨到好,排片并不高。此次爆出“封杀”传闻后,外界也好奇究竟是真的,又或是华谊当了“小人”。记者通过“淘票票”客户端看到,截至发稿,8日成都各影院对于《摇滚藏獒》的预排片,万达院线目前只给了两场非黄金时间排片,分别是万达影城新都店早上9:20 一场、万达影城蜀都店早上10:20 一场。至于主城区的各万达影城目前均未给出排片。

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试图致电本土万达影院,不过宣传人员并未接听电话。但万达院线昨天在某投资平台上,对投资者回应传闻称:公司有自身的影片排映机制,将会综合考虑影片量级、票房情况、目标消费人群等因素确定排片计划。

郑钧发文称无奈不希望沦为“牺牲品”

就在7月4日,郑钧携该片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式,多名圈内好友现身活动力挺郑钧,甚至包括王菲和窦靖童都难得同框出席活动。发布会举行得非常轰动,而且据说点映之后口碑也不俗。不过在之后还是有记者问到关于“封杀”的传闻,郑钧沉默许久说:“说实话我并不相信,这应该是个谣言,我们在对世界讲一个中国的故事,不希望还没走出国门,就被自己人拍巴掌。排片的事情我的确不懂,但我看了一下《摇滚藏獒》的排片,确实有点少,也有人告诉我,7月8日才上映,现在一切都未定,所以我希望这只是一个误会。”

可能是没有信心,之后郑钧又发了一篇长微博,表达对于自己新片的态度:“愿意相信电影上映那天会得到公平待遇,一部坚守梦想的电影,一部向孩子传递爱的作品,应该有它的生命力。当然,如果传闻成真,我也有勇气面对挫折打击,早习惯了。”

封杀传闻属实否或要等到15日才能揭晓

据媒体之前的报道,万达此前曾下发文件,明确万达院线只能对华谊影片在非黄金时间排片一场。尽管目前从万达院线对于《摇滚藏獒》的排片来看,的确有些过低,甚至给出大清早这样基本算是无效场的排片。不过客观来说,《摇滚藏獒》并不算非常具有卖气的片子,而且同一天上映的,还有《寒战2》《致青春2》等热片,都更具卖相,更不要说同样是动画片,口碑也不俗的《大鱼海棠》也要在同一天上映,争夺排片率。所以,就算《摇滚藏獒》的排片不高,似乎也说得过去。

那么,究竟“封杀”传闻是否属实,恐怕要等到15日才会揭晓。当天华谊暑假档的强片《陆垚知马俐》将上档,究竟万达院线会对该片怎样排片,恐怕比现在更受关注,也更能从侧面坐实“封杀”传闻是否属实。(记者任翔)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