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笑傲江湖》第三季将播 冯小刚宋丹丹郭德纲留任

2016年07月08日07: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小刚感慨“现在年轻人机会多”

  东方卫视喜剧节目《笑傲江湖》第三季即将开播。昨天,节目组在上海首次公布今年的观察员阵容,冯小刚、宋丹丹和郭德纲继续留任。

  冯小刚和宋丹丹的斗嘴风格在这一季中继续“发扬光大”。据节目侧幕主持百克力透露,录制节目没两天,冯小刚和宋丹丹就已在现场“起过争执”,对一个名叫“崩溃哥”的选手,产生极大分歧,令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宋丹丹趁冯小刚还未到发布会现场,率先开启“吐槽模式”,“其实我不是对选手有争议,我是对冯小刚的态度不认可。他是做导演的,必须强势,但他把强势的态度带到节目里,我心里有点不舒服。”

  上台后的冯小刚倒是不太介意,在会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与宋丹丹的对呛一定程度上来源于节目组的设定,“节目组跟我说,你的任务就是表现强势,要跟其他两位观察员争执起来才好看,我也很配合。”冯小刚表示,能连续三季都来担任观察员,其实恰恰是冲着宋丹丹这些老朋友,“她是在喜剧上很有成就的人,和他们在一起也比较开心。”

  谈到这档纯素人的喜剧节目,拍过不少喜剧电影的冯小刚十分感慨,“我和宋丹丹那拨儿人能有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要看运气,我们俩都挺知足的。”他觉得,过去的时代背景下常常出现“高人没被发现,沉在水底没出来”的情况,如今的年轻人有更好的平台,“到处都是各种节目和演出机会,现在的水特别浅,但凡有点才能的其实就可以冒出来。”但他也承认,不同于其他表演形态,喜剧需要天赋,也需要大智慧,“它有一个硬指标,就是你的作品出来时,观众一定得笑,做不到就不行。”

  今年第三季在学员征选范围上有了明显的改变。东方卫视独立制作人、《笑傲江湖》总导演朱慧透露,首次录制有不少在体育、舞蹈方面造诣很高的喜剧爱好者参加,还有来自海外的喜剧高手慕名而来,他们带来了包括肢体默剧、口技、杂技和木偶表演等多种类型的演出。“过去我们一说喜剧就是东北风格。”冯小刚说,他希望能打破这种惯例,“我们特别乐见有更多南方的选手、世界的选手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冯小刚最近正在拍电影《我是潘金莲》,“将是一种新的喜剧风格。也许是年龄大了,作为一个创作人我不想重复过去。”他透露,除在拍摄中突破性地采用了圆形镜头外,他希望电影能给观众一种新的幽默,“是一种黑色幽默,不是让你当时就大笑,而是看完回味时有一种能体会的幽默感,是一种假正经式的逗笑。”对于最近国产电影票房不力的业界反应,他倒很高兴,“今年大家对电影市场的悲观,说明胡搞一个电影、抓点明星恶搞就卖钱的情况不可能存在了。观众突然醒过神儿来——你蒙谁骗谁呢?”在他看来,随着观众对国产电影愈加挑剔,市场将会淘汰一批人,也会让一批投机商人吃亏,“而剩下的,就是真正爱电影的人以及能赢得观众的好作品。”《笑傲江湖》第三季将于7月17日登陆东方卫视。(记者 李夏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