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豌豆荚宣布并入阿里移动 扩张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

2016年07月12日07: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豌豆荚宣布并入阿里移动

  移动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近日宣布,其应用分发业务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双方已正式签订并购协议。据悉,豌豆荚的加入将帮助阿里移动扩张其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与UC、高德地图、神马搜索、PP助手等共同构成阿里移动的布局。

  据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应用商店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百度、腾讯、360以及豌豆荚和PP助手。随着豌豆荚此次并入阿里系,或将与阿里移动旗下的PP助手一起发力移动分发市场。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豌豆荚加入阿里移动,除了能帮助阿里移动扩张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之外,未来更大的价值在于双方在“大数据”与“内容”的双向互利。

  “在新的行业背景下,移动应用商店未来可以和其它文化娱乐产品一起形成产品矩阵化,同时需要真正大数据,这是豌豆荚升级发展的方向,也是豌豆荚选择阿里的最重要原因。”俞永福说。豌豆荚2010年4月首次发布,是由李开复领衔的创新工场孵化的第一批移动明星产品,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第三方安卓应用市场,迄今累计安装量已超过5亿。(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