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路边野餐》只上映10天 导演毕赣:市场还太幼稚

2016年07月12日07: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毕赣:市场还太幼稚

  曾经获得多个国际奖项 文艺片《路边野餐》只上映10天

  曾经获得多个国际奖项的文艺片《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上映,并且只上映10天。该片的导演毕赣认为,现在市场还太幼稚,还没有发展出对文艺片这个类型的健康操作。他也开玩笑地表示,10天的时间足够地球上最远的观众飞过来看片了。

  《路边野餐》由青年导演毕赣执导,影片讲述了陈永忠饰演的诗人陈升在寻找侄子的途中,与他逝去的爱人在一个神秘时空获得重逢的故事。该片先后斩获了13个电影节的奖项,包括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第52届台湾金马奖等。

  据毕赣透露,光这部电影的剧本就写了3年,2014年拍摄完成,在这个项目上已经花了五六年的时间。片中的42分钟长镜头曾引起业界关注与讨论。毕赣透露,这次拍摄前后排练了半个月,两名车手,两辆摩托车,一辆搭摄影师,一辆搭录音师,就是这个长镜头的全部人力物力配置。被问起拍摄这个复杂的长镜头的秘诀,毕赣称得益于自己打实况足球的经验:“你要想着把球传到前场,你要想经过几次倒脚,是否要传一个长传,传给谁,哪个球员去接……”

  虽然《路边野餐》是各大电影节的“奖项收割机”,但在目前的电影市场上,文艺片一直难以摆脱叫好不叫座的阴影。虽然有过《百鸟朝凤》一跪票房飙升数千万的案例,但那毕竟是很极端的案例。谈及对该片的票房期待,昨天到场助阵的嘉宾祖峰坦言:“希望这部作品有好收获,收获不是指赚钱,而是喜欢这种片子的观众都能看到。”导演毕赣自己也看淡票房,他笑言对《路边野餐》的票房没有底,不过还是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走进影院欣赏这部电影。毕赣透露,只上映10天是他跟发行方商量之后的结果,因为“现在的市场还太幼稚,需要发展……而且10天的时间,足够地球上最远的观众飞过来看片了”。(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