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万达9.21亿英镑并购欧最大院线 形成全球电影布局

2016年07月13日11: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AMC并购欧洲Odeon&UCI院线 万达形成全球电影布局

7月12日,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 Odeon & UCI院线,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之后的又一大动作。这是万达首次在欧洲院线行业投资,形成全球电影布局。

Odeon & 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电影院线,拥有242家影院2236块银幕,绝大多数影城位于欧洲各大城市黄金地段。近12个月收入约11.56亿美元,占据欧洲约20%的市场份额,在欧洲主要大国电影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万达并购Odeon & UCI院线始于3年前,中间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因为价格原因一直未达成一致。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带来新的机遇,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AMC并购Odeon & UCI院线一旦获得欧盟批准,万达将形成全球院线布局。在北美、中国、欧洲世界三大电影市场,万达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成为具有绝对优势的全球最大院线运营商。3年前,万达曾提出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票房20%的目标,并购Odeon & UCI院线使万达朝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万达建立全球院线网络,在世界电影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世界电影产业格局将为之改变。过去具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只有美国好莱坞六大制片企业,万达通过掌握终端渠道,未来有可能成为唯一具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非美国企业。同时将加速万达电影制作、发行等环节发展,成为全球电影产业的龙头企业。

并购对Odeon & UCI院线也是重大利好,万达不仅实力雄厚,更重要的是具有发展电影产业的长远战略,不是短期投资行为,而是通过长期经营创造更大价值。万达并购后将增加对Odeon & UCI院线投入,进行影城设备更新,有效帮助Odeon & UCI院线提升观影体验和经营业绩,增加当地就业和税收。

AMC公司CEO兼总裁亚当?阿伦表示,本次并购是以英镑计价,英镑波动对并购没有影响,某种意义上,英镑处于低点,对AMC并购有利。AMC管理层十分看好Odeon & UCI院线发展前景,对这项并购充满信心,有能力实现Odeon & UCI院线收入和盈利较大幅度提升。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