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陈伟霆张艺兴有颜值缺演技 "老九门"还能热多久?

2016年07月14日07: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九门》,请问你还能热多久?

  图为《老九门》中陈伟霆饰演的张启山(左)和张艺兴饰演的二月红(右)。

  正在东方卫视和视频网站爱奇艺同步播出的民国悬疑剧《老九门》,在收视成绩上一枝独秀。与该剧亮眼数据相伴的,却是不绝于耳的吐槽声:剧情进展太慢,“鲜肉”张艺兴、陈伟霆只有颜值缺演技,巨额投入的特效名不副实……

  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的《老九门》,采取周播剧的模式,目前已播出四分之一。随着七月下旬《九州天空城》《幻城》等大波仙侠玄幻剧开播,《老九门》若不能渐入佳境,恐怕很快会被挑剔的观众抛弃。

  所谓“老九门”,是指民国期间镇守长沙的九个盗墓世家。在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背景下,陈伟霆饰演的长沙城布防官张启山为破解矿山之谜,向张艺兴饰演的同为九门上三门的戏曲名伶“二月红”求助。出身倒斗世家的二月红,认为祖上盗墓,阴德有亏,所以弃祖业改唱戏。

  该剧已经播出的前八集,以交代背景和制造悬念为主,主要矛盾关系尚未铺展开来。有网友戏称,1分钟就能看完前八集,总结下来就是“二爷到底出不出山”。直到第九集,赵丽颖饰演的女主角新月大小姐才出现,令不少观众直呼“急死人”。该剧制作人白一骢承认存在节奏过慢的问题,不过他也表示:“随着新月小姐出现、二爷家出变故,剧情节奏会加快。”

  《老九门》开播前,陈伟霆和张艺兴两位高颜值偶像明星,成为剧方的宣传担当。但从开播至今,观众对两位“鲜肉”演技的质疑却一直没有停过。陈伟霆饰演的张启山,被观众称为“除了耍帅,还是耍帅”,过强的主角光环让不少人觉得在看“抗日神剧”。观众盖伦举了个例子:“张启山赤手空拳对阵20多个日本武士,自带背景音乐,砍刀也砍不死,想想也蛮好笑的。”

  张艺兴的演技,更是被吐槽无数。有网友评价:“从头到尾他都是一个表情,简直是面瘫脸。”剧中张艺兴的男旦造型,也被京剧专业人士批评为“太不走心”。不少人感慨,张艺兴的“虞姬”造型与张国荣在电影《霸王别姬》中的经典扮相比较,差距太大,张艺兴版“虞姬”,不仅头上的如意冠戴歪、脸上没画吊眉,一张嘴更是连口型都对不上。

  《老九门》投资高达1.68亿元人民币,剧方号称有“一块五的特效”,但实际的呈现效果,依然被嘲讽为“五毛特效”。第一集中,开棺木的士兵断臂求生,断臂处没有喷血,倒下后也没在地上留下什么血迹。而此后打开棺材的“佛爷”张启山,竟然淡定地拿起制作得超级假的断臂,让给士兵接回去。原著小说中,二月红家里的密室顶部本来是个鱼池,里面有锦鲤,电视剧特效做出的效果却是一条鲨鱼,密室变成了海底世界。

  此外,《老九门》的广告植入方式也令人哭笑不得。剧中插入的广告全部是由剧中人物陈皮出演,其中有个桥段:背景音乐节奏紧张起来,不明真相的观众还以为会出现新的剧情,结果突然插入一个仿米高梅影业的片头,接下来就是陈皮问姻缘,介绍“2016年最火的社交APP”……观众高新宇直言,这样的生硬植入让人非常反感,直接跳过。(记者 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