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档迎来新片爆棚周末 一天放16部电影怎么排片

2016年07月16日08:0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起一天要放16部电影怎么排片?影院经理挠破头

火热的暑期档又迎来了一个新片爆棚的周末。

昨天有《陆垚知马俐》、《快手枪手快枪手》(以下简称《快枪手》)、《惊天大逆转》、《路边野餐》、《超能太阳鸭》、《超级保镖》、《笔仙撞碟仙》、《假装看不见之电影大师》8部新片上映。

再加《寒战2》、《大鱼海棠》、《致青春2》、《摇滚藏獒》、《赏金猎人》、《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2》等之前上映的片子,电影院片源至少有16部。

一家影院一天的总场次是有限的,给哪些片子排多,又给哪些片子排少呢?记者发现,“排片”这件直接关系到一部电影票房的事情,是有不少“潜规则”的。

自家片子在自家影院

一定多排

上周“万达封杀华谊《摇滚藏獒》”传闻炒得很热。因《摇滚藏獒》票房惨败,华谊将两位发行负责人降职,万达表示“封杀”乃无稽之谈。

昨日,华谊的《陆垚知马俐》和万达的《快枪手》同天上映。在杭州的万达影院里,两片的排片情况如何?

杭州万达影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按照万达院线的“指导”排片的。记者在“猫眼电影”APP上看到,《陆垚知马俐》昨天、今天和明天,首周末在万达影城杭州万达广场店,每天都只有3场。而《快枪手》昨天20场上下、今天22场、明天24场。

在杭州百老汇影城,昨天排得最多的,则是上周末上映的《寒战2》。《寒战2》在这家影院排了二十几场。个中奥妙和万达是一样的:安乐电影公司是《寒战2》出品方,而百老汇是安乐自己的影院。

同样,在中影杭州星光大道店,昨天排得最多的是中影出品的《惊天大逆转》。

哪家片商票补多

就多排片

昨日,一位发行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一部片子排映场次多少,已直接到了拼“钱”的程度。

他们公司发行的一部喜剧片,在上周末7片竞争中败下阵来,究其原因是没有像其他几部片子一样,砸钱做“票补”(指发行方对影院进行的低票价补贴)。

他告诉记者,上周末票房排名前面的片子全部有“票补”,其中某部粉丝青春片“票补”最多,狠砸三天维持人气,排片也是名列前茅。

此外,7月初另一部粉丝电影,首日票房还不错,但次日就大跳水,原因是片商只“砸”了1天,没舍得花钱再“砸”下去,结果到现在票房都没过亿。

据悉,本周末上映的8部片子,多多少少都有“票补”。

杭州一家影院经理告诉记者,《陆垚知马俐》、《惊天大逆转》、《快枪手》等都有“票补”。不过她表示这几部的“票补”力度都差不多,没有特别突出的。

口碑好上座率高

才有逆袭可能

在“猫眼电影”上显示,昨日在全国影院排片前几位,分别是《陆垚知马俐》23.1%,《快枪手》18.9%,《惊天大逆转》14.1%,《寒战2》11.9%,《大鱼海棠》11.7%,《致青春2》5.8%。其他几部新片,如《路边野餐》只有0.9%。

而在“豆瓣电影”,8部新片中评分最高的是《路边野餐》8.0分,《惊天大逆转》7.8分,《快枪手》6.0分,《陆垚知马俐》5.3分。

排片比例和口碑显然不成正比。

不过只有好口碑,才有“逆袭”可能。

《路边野餐》,杭州多数影院一天只给它排一场。不过记者发现,《路边野餐》昨天的上座率还可以,有21.1%。一家影院经理告诉记者,《路边野餐》似乎有“自来水”,有点“炒起来了”,今明天可能会考虑加场。

而本周末的“黑马”则有可能是《惊天大逆转》了。这部片子目前口碑不错,也有“票补”。接下来两天,很可能排片和票房都超过《陆垚知马俐》,成为本周末票房冠军。(陆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