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歌声"首秀导师保持兴奋 首期登场学员缺少亮点

2016年07月17日06: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歌声”首秀导师保持兴奋

  由《中国好声音》改名而来的《中国新歌声》昨晚在浙江卫视首播,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以互唱代表作的方式为节目拉开帷幕,节目同步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的电影院里举办了首映礼。除了节目名称的更改,导师盲选学员所坐的“滑轨战车”成为首期节目的一大亮点。而当导师们不由自主地提及“好声音”时,也会调侃那是“另一档节目”。

  极力掩去“好声音”痕迹

  由于受“好声音”版权纠纷的影响,《中国新歌声》放弃了沿用四年的“转椅”,首创了“滑轨战车”的盲选模式,在学员演唱时,四位导师被面前的一扇“声音之门”所遮挡。当导师按下选人按钮,“声音之门”将升起,导师战车从4.5米高的轨道以每秒1.2米的速度“冲”到学员面前。昨晚的导师开场曲即是“战车”新模式的首秀,一开场四位导师坐在“山巅”,一起和声庾澄庆的《只有为你》。随着旋律的扬起,那英的“战车”冲下“山峰”,随后其他几位导师也纷纷冲下,伴随着“战车”的冲刺,导师们手舞足蹈,难掩兴奋激动的心情。四位导师的合唱曲目是周杰伦的《我要夏天》,歌词中反复出现的“冲冲冲冲冲!我要夏天!”与“滑轨战车”也是颇为契合。

  不过毕竟“转椅”模式已经使用四年,给人们的印象根深蒂固。在录制的时候记者就看到,有的学员不自觉地就会脱口而出“谢谢导师转过来”,一时半会儿还改不了口,而对于新的“滑轨战车”,导师与学员也未能统一一套说辞,有时候是“拍你”,有时候是“冲你”,首期节目中一位学员还激动地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有导师会滑我”,惹得庾澄庆笑道:“你把我们当手机了?”

  此外,虽然《中国新歌声》的录制发生在节目名称最终确定之前,但由于此前节目组建立了预案,没有将节目名称放置在主舞台的背景上,因此没有出现观众担心的用马赛克处理画面的情况。

  但几位导师在言谈中会情不自禁地涉及“好声音”,那英抢学员的“法宝”就是曾经带出过三个冠军,不过这一招在《中国新歌声》上失去了威力,当她一提及,就被其他导师调侃:“你说的那是另一档节目!”节目组也在一些细节上规避“好声音”的露出,比如开场曲周杰伦演唱汪峰的《满》时,有一句“好声音名额满了”,屏幕上便隐去了字幕。

  首期学员缺少亮点

  首期《中国新歌声》共登场六名学员,国际化、民族化和互联网化成为首期学员的鲜明特征。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侨向洋与来自马来西亚华裔家庭的李佩玲都是节目组从海外选拔的优质学员,他们选唱的中文歌曲都得到了导师们的盛赞。

  出身兽医的游淼将周杰伦的《双截棍》改编成了四川方言版,得到了周杰伦的格外垂青,对这种将民族文化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的尝试予以勉励。而演唱《十万公升的眼泪》的学员杨搏来自于时下最火热的网络主播群体,他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获了大量粉丝,却频繁遭遇歌声被“盗版”,他的登台也让导师们对网络主播这一群体颇感好奇。

  此前担任导师,汪峰总给人留下“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样严肃的态度,《中国新歌声》上的汪峰变得活跃许多,当学员白若溪演唱了他的《无处安放》时,汪峰坦率地表示这是他写给妻子章子怡的歌,还现场“晒幸福”,回忆起写这首歌时的浪漫场景。甚至在与其他导师抢人时,汪峰也用妻子为自己加码:“如果你来到我的战队,子怡会来现场给你加油。”这位优质女声在他的强大攻势下加入了汪峰战队。(成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