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派三叔:对《老九门》基本满意 写恋爱戏心好累

2016年07月19日07:2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写女性角色,用尽了我所有的能量”

  南派三叔第一次试水影视制作、担任制片人、编剧的电视剧《老九门》热播,因为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等当红鲜肉们的加入而引发众多话题。

  近日,南派三叔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整个创作过程中,悬疑线没有难住他、战争线没有难住他、盗墓线没有难住他,唯独恋爱戏,让他写得心好累。

  我靠演戏应该能活下去

  华商报:对目前《老九门》的表现满意吗?自己认为还有什么不足?

  南派三叔:我对《老九门》的表现基本是满意的,当然肯定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老九门》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参与到影视制作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和老前辈们的作品比,还有很多需要学的。

  华商报:现在观众普遍反映剧情节奏有点慢了,你怎么看?

  南派三叔:节奏的话,其实我觉得还可以,我们准备了不同的版本针对不同的载体和不同的播出时间。所以在电视台播放的时候节奏我们觉得是合理的,因为小朋友或者对我们故事不了解的群体,他对这个故事的消化是需要时间的。像我家里我父母看起来也没有任何的问题。

  华商报:收视和网络点击数据很漂亮,但是口碑不够高,你们纠结吗?

  南派三叔:我在各种交通工具上,都看到我的前座后座都在看《老九门》,我小说写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不好啊,我觉得留下来看并且喜欢的人数,真的不少。

  华商报:哪位演员的表现让你最惊喜?

  南派三叔:演员都挺好的。我觉得有一个叫南派三叔的演员,一定是未来的新秀,请大家多多关注。

  华商报:这次客串演了一个山村大夫,当演员的感受如何?以后还演么?

  南派三叔:我不靠写作,靠演戏应该能活下来。

  写恋爱戏真的心累

  华商报:赵丽颖的表现如何?

  南派三叔:我用尽我毕生的能量,写了这个女性角色。事实上我不太会写女性角色,尹新月和这个角色真的是用尽了我所有的能量。而且写恋爱戏真的心累。

  华商报:粉丝都讨论说《老九门》看颜就够了,剧情可以忽略。不知道你对此怎么看?

  南派三叔:我写的角色就是帅的,没有办法。如果不帅就不尊重设定了。我觉得《老九门》的剧情是很厉害的。角色的帅没有剧情是空谈。

  华商报:有关张艺兴的演技问题,你们怎么放心把这样一个重要的、必须要有表演层次感的角色交给他呢?

  南派三叔:昨天我自己公司里的小朋友,偷偷去看后四集,回来一直在哭,说二月红太可怜的。我想说的是,首先是剧情在这里,所以她会哭,其次,张艺兴能演到让别人哭。小女孩年纪不大刚工作,我就会想我刚工作的时候,我是怎么来看待这个世界的,我们也可以想象我们年轻时候怎么来看待新人的,我们的第一次有没有张艺兴做得那么好。

  华商报:这一次的戏带来了哪些经验?又有哪些不足要改进?

  南派三叔:未来的戏,在剧情方面我有更清晰的目的,以及在下斗和视觉奇观的场景方面,我会用更聪明的办法去处理,达到我想象的场景,可拍摄性更强。然后我要继续向组里其他编剧学习,争取写出更多种类的女性角色,另外,我有一个关于道具的改革性想法,想尝试。

  希望有机会做僵尸剧

  华商报:会担心影视作品口碑不好损害自己文学创作的品牌吗?

  南派三叔: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个问题,但我从来不是文学圈的人,尝试不同的故事表现形式,是我自己热衷的事情。此外,小说和故事从来是靠内容说话的,这一次《老九门》我的很多粉丝都夸了我,希望我继续努力,相信我是获得了进步了。小说和故事从来就不会因为别人说毁了而毁了。而且影视化从历史上来看,从来没有伤害原著这样的说法。我们从来不能说“东成西就”伤害了金庸原著。

  华商报:你现在有很多身份:作家、编剧、监制、IP架构师,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不同的工作间时间如何分配?这么多的工作内容是否会分散写作的精力?未来,哪一重身份对你来说更重要?

  南派三叔:目前为止,只有电影项目大量牵扯精力,其他的,找到好的合作伙伴还好,而且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希望我写作。因为只有我写作对于他们的利益最大,我比较欣慰的一点是,即使我不署名,我的很多故事也被认为很有价值,这是对于我的莫大肯定。我所有的一切都基于我的故事能力上,未来最重要的还是故事能力。

  华商报:《老九门》的小说还在继续创作吗?先有影视剧再有小说会对创作影响吗?

  南派三叔:不会,但写起小说来没动力,因为情节都知道了。谢谢大家支持类型化影视剧,我希望有机会做僵尸剧,瘟疫剧,到时候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记者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