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东设立新媒体产业基金 百亿元推动媒体转型发展

2016年07月21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设立新媒体产业基金推动媒体转型发展

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19日在广州揭牌。这只百亿元以上规模的政府投资基金设立后,将对广东国有媒体企业新媒体发展、媒体融合发展及传统媒体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重点支持。

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是广东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联合发起设立的政府投资基金,由广东省财政出资10亿元引导,吸引金融机构等社会资金参与,通过“母子基金加直投项目”的方式,募集目标规模100亿元以上。

该基金遵循“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服务媒体”的基本原则,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广东、面向新媒体”的方向,重点支持广东国有媒体企业新媒体发展项目、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基础性项目、传统媒体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国有文化企业的重组改制等。

该基金是今年以来继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成立和运行后,广东省成立的第二个百亿元规模以上扶持媒体产业发展的投资基金。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此前表示,两只基金将在服务媒体和文化产业发展总体目标一致的前提下各有侧重,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将侧重于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年初成立的南方媒体融合投资基金则重在市场运作。

在当天举行的广东省新媒体产业基金揭牌仪式上,包括南方报业集团“南华智闻投资项目”、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数字媒体投资项目”、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南方新媒体投资项目”、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投资项目”在内的主流媒体新媒体项目与基金管理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记者 陈寂)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