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精灵入侵美术馆 AR带动美国艺术展馆客流量

2016年07月21日10:04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捉精灵”带动美国艺术展馆客流量

“店内有精灵,欢迎前来捕捉”,一家服装店前的揽客招牌在网络流传。如今不少国外饮品店、餐馆都不再用店内招牌美食揽客,而是纷纷打出标语———我们这里有小精灵。

最近这个趋势还在蔓延,除了开门做买卖的商家外,不少被标记为小精灵出没点的海外艺术展馆也有意或无意间乘上了游戏热的东风,客流量猛增。

有的艺术场馆主动将小精灵作为招揽人气的广告,美国三大展览馆之一的芝加哥美术馆便是典型代表。这家创建于1891年的美术馆藏品丰富,历史悠久,宣传理念却并不“老派”。上周,博物馆在自家的社交平台官方账号上发布消息:“小精灵入侵美术馆!馆内共有14个小精灵捕捉点,大家快来抓吧。”配图则是芝加哥美术馆的镇馆之宝名画《美国哥特式》,名画前恰巧有一只展翅而飞的比比鸟。

不少艺术馆更进一步,将小精灵捕捉与艺术知识普及挂上了钩。美国著名私人艺术馆水晶桥艺术博物馆在社交网络上发出“本馆内有小精灵”的消息同时,不忘科普,补充介绍———艺术家丹弗拉文是首个“将电子照明带入艺术创作,并以霓虹灯管艺术作品闻名”的艺术家,所以在他的作品旁应该出现以“电击”为必杀技的皮卡丘。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