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5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两千亿 移动端将超越PC 

2016年07月21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广告将全面超越PC

相较于传统的广电及报纸杂志,网络广告市场发展快速。2015年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093.7亿元,同比增长36.0%,与2014年保持相当的增长速度。在持续几年保持高速发展之后,未来两年市场规模仍保持较高水平,但增速将略缓,至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超过4000亿元。

网络广告中,移动广告发展尤为迅猛,移动端APP月度使用时长超过300亿小时,是PC(个人电脑)的近3倍,移动端已经占据了网民大部分时间。整体来看,网络环境(Wi-Fi及4G等)的优化、智能终端的进一步普及,整体推动了市场的进步,也为移动广告的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用户黏性已经形成,尤其是视频多媒体、社交通讯、新闻阅读类相关产品,已经成为网民娱乐消遣、获取信息和日常沟通最重要的渠道,移动端已经完全替代PC成为网民使用的“第一屏”;核心媒体重点布局移动互联网,逐步加大移动广告变现的力度;营销公司快速转移视线,加速移动端中小媒体变现进程;广告主进一步认可移动营销的作用和效果,在移动端的广告预算也相应提升。

2015年,中国移动广告的市场营收规模达901.3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78.3%。近3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营收保持了超过160%的增长速度,艾瑞预计移动广告未来将连续保持相对可观的增长速度,至2018年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在网络广告市场的渗透率近80%。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移动广告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移动广告市场经过几年的竞争后,逐渐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从不同细分市场来看,移动搜索广告为移动端份额最大的广告类型,2015年占比达40.5%,但其份额在近两年呈现出下滑趋势。移动电商广告、移动门户及新闻广告分别为移动端第二、第三大的广告类型,在2015年的占比分别为19.7%和15.9%。艾瑞预计,移动电商广告、移动视频广告在2016年将迎来规模上的增长,在移动广告中的占比将小幅增大。另外,其他形式如原生广告的规模和份额也将提升。移动营销总体结构分布情况,近几年将保持大体上的平衡。(艾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