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少年传媒学院 全国高校首家

2016年07月22日09:1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师大成立少年传媒学院

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少年传媒学院成立。这是全国高校首个青少年记者研究、培养专业机构。记者了解到,少年传媒学院除了开展青少年与互联网媒介的研究外,还将为中学生群体提供大量新闻学习、实践的机会,表现优秀的学生更是有望未来在北师大新闻专业的自主选拔中“占得先机”。

据介绍,少年传媒学院隶属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学院将依托北师大在教育学、心理学、传播学等学科领域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媒体、高校、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小学开展互动与合作,通过科学研究、课程资源研发、少年传媒训练营等形式,增强青少年媒介运用能力水平,探索建立未来媒体从业人员的早期选拔与培训机制。

在揭牌仪式上,知名传媒研究专家、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出任少年传媒学院的学术委员会主任。他表示,少年传媒学院成立后将开展青少年与网络媒介的相关课题研究,包括如何有序使用互联网等。另外少年传媒学院也将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专业技能学习、模拟参与记者体验的平台,从小培养他们的专业能力。(记者张航)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