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子书下载排行王小波冯唐居前 经典作品受人欢迎

2016年07月22日10: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书下载为何追捧王小波冯唐

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已有超过十万的用户购买,通过对读者下载图书的统计发现,除了今年的畅销书与新书之外,王小波的《黄金时代》、《沉默的大多数》和冯唐的《活着活着就老了》这两本书都在下载量前十名。这两本书并不是近一两年的畅销书,在最初也没有出现在畅销榜上,却意外地被读者“淘宝”出来。

专家对此现象分析认为,一方面因为作家比较有名,有很多粉丝,可以不凭借推荐就冲进前十;其次,读者在找畅销书的同时也在找他们比较熟悉的作家的作品,尤其是早期口碑比较好的作品。

王小波和冯唐的书不是新书,也不是当下的畅销书,但书中的内容十分经典,喜欢他们的读者人数也很多。笔者曾经关注过某大型图书馆的借阅情况,发现借阅频率最高的图书往往是来自知名作家的经典小说作品,这里的经典小说严肃文学所占的比例不大,更多的是像金庸、古龙、王小波、冯唐等阅读起来轻松有趣的经典作品。

电子书包月服务实际上也是形式上类似图书馆的服务,只不过从纸质图书变成了电子书。读者在这时往往会有两种很自然的选择行为:抛弃那些畅销书或新书,转而搜寻自己喜爱作家的作品;对于过于昂贵的图书选择借阅的方式阅读。所以事实证明,再多的榜单都只是一时风光,每年更替的畅销书究竟有多少能够留下,多少销声匿迹,最终作品的内容才是能够长久留住。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