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度再被推上舆论风口 背后“赌博思维”更可怕

2016年07月22日10: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的“赌博思维”更可怕

继“血友病吧”和“魏则西事件”后,百度再次被推上舆论风口。近日,“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遭曝光后引起国家网信办重视,北京市网信办已着手进行调查,并将适时公布调查结果。

“赌局”开张,或许是百度所言之代理商违规操作、企业“借壳”违规推广,或企业域名被黑客利用等因素所致。但夜间10点以后悄悄上线,次日9点前全部下线的惯常操作方式,百度难道就一点都不知情?在经历过一次次严重事件后,百度本应信守承诺,痛心整改,可孰料未过几天又生此事,且态度暧昧,可以说,这背后更可怕的是一种“赌博思维”。

不能不承认,百度这种思维由来已久:遇到问题就是一脸无辜,还跟职能部门玩起“躲猫猫”,指望风声一过便一切照旧。这不是一个负责任企业之所为,也不是一个守法企业之所为。要度过信任危机,重拾企业信誉,百度必须勇于向自己开刀,从维护公众利益做起,担当起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对问题主动出击、依法治理。否则,面对网络的汪洋大海,尽不到合格“守门人”的责任,问题就会防不胜防,漏洞就会越来越大。(付彪)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