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前央视主播和晶创业 曾接替崔永元主持"实话实说"

2016年07月23日07: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前主持人和晶辞职创业

昨日,网络曝出央视原《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辞职,创建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其实早在今年4月,和晶就已在微博上宣布创业,目前她微博身份已经改为“一度蜜”联合创始人。

1998年,和晶在任上海电视台《有话大家说》主持人期间曾获“金话筒”银奖。 2001年,央视新筹备的栏目《选择》力邀其加盟。2002年夏天,主持人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栏目,和晶接替他担任主持人。2009年,由于收视率下滑,《实话实说》停播,和晶曾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别再拿收视率说事了》,以五个反问句,回应种种说法:“《实话实说》的选题是可以由一个人来画圈打勾的吗?哪个传媒可以给一个普通群众在央视的屏幕上给予40分钟长度的关注和讨论?网络可以隐身说实话,电视可以让一个隐身人来说真话吗?《实话实说》整整十四年,我的队友们依然乘地铁上班,买房还要靠家属帮忙,他们傻啊?一个亲爹不要、后娘不疼的孩子,是孩子自己的错吗?”

《实话实说》停播后,和晶由新闻评论部调到了新闻中心大型节目直播部,担任大型节目直播部主持人。2011年,她曾接受媒体采访,解释工作变动,“和做周节目相比,大型节目的直播毕竟是有限的,且直播部的主持人也比较多,大家都要轮流上岗,因此露脸的次数肯定要少很多,所以观众会觉得不常看见我了。”采访中,她提到自己与央视的合同签到2012年。

2013年,和晶创办文化传媒公司自己担任制片人。对于自己的转型,她表示:“我想短期之内我不可能再到荧屏前做太多主持工作,我已经老了,觉得做幕后特别自在,如果你让我录节目我会压力很大。”今年4月,和晶再次转型,成为“一度蜜”董事长。据了解,该公司业务方向是为智能产品厂商和消费者双向开源的智能产品社区,会为双方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