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玄幻剧演员妆容遭吐槽 一群"美瞳"成精在玩过家家

2016年07月26日07: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群成了精的“美瞳”在玩过家家儿!

  《幻城》中的“火族”王子。

  暑期的玄幻剧大战已经开始,《九州天空城》和《幻城》分别在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热播。这两部正面交锋的玄幻大剧,除去张若昀、冯绍峰、马天宇等年轻演员的颜值和演技,引发观众讨论最多的却是两部剧中频繁出现的彩色隐形眼镜“美瞳”:《九州天空城》中的“羽皇”风天逸(张若昀饰),戴着宝蓝色的“美瞳”出场;《幻城》中饰演“冰族”的演员,清一色佩戴淡蓝色“美瞳”,“火族”王子则佩戴红色“美瞳”出现。难怪有观众吐槽:“这简直是一群成了精的美瞳在玩过家家儿啊!”

  有网友评价,《九州天空城》就是靠彩色“美瞳”、妖娆眼线以及深V衣领撑起来的,而“美瞳”代言人非男主角风天逸莫属,这位“羽皇”一登场,就是一袭白色的貂皮衣和一件天蓝色深V长袍。这位网友还打趣道:“好像双眼戴着同色系蓝色美瞳,才能更加显示他的尊贵。”

  《九州天空城》播出平台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解释,剧中“羽族”戴“美瞳”,“人族”则不戴,这样是为了更好地区分角色。有观众却直言,戴“美瞳”简直是坑演员,“《无心法师》里多好的一个张若昀,硬是被造型师整成了胡彦斌!”还有细心观众指出,剧中风天逸的眼眸还会在蓝色与黑色之间任意转换,不知是特效师忘了加颜色还是张若昀忘了戴“美瞳”。

  和《九州天空城》异曲同工,《幻城》中的“美瞳”也随处可见。谈及剧中“美瞳”横行,《幻城》的编剧沈芷凝坦言:“我觉得美瞳的效果还挺好看的,而且蓝色代表冰族,红色代表火族,之后播出的剧情中还有一个凌驾在两族之上的冰焰族,两只眼睛的颜色会更不一样,我觉得这蛮有玄幻剧的感觉吧。”

  有评论认为,现在的演员不戴“美瞳”不敢出门,全无数十年前演员眼神中的灵韵,“今年的玄幻剧就是鲜肉与美瞳齐飞。”在服装造型设计师陈敏正看来,亚洲人的种族决定了不可能出现蓝色或者黄色的眼睛,目前一些影视剧在创作上存在崇洋媚外的心理,会对原先的黑眼睛做一些改变。不过,他也坦言:“戴美瞳未必是玄幻剧的流行趋势,只要观众能接受,也无可厚非。”(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