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幻城》开播首日收视点击双第一 特效赶超电影?

2016年07月26日07: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效赶超电影?诚意未必如意!

  《幻城》开播首日 收视点击双第一

  每每有大IP播出,各种吐槽在所难免,《幻城》遭遇同样如此。“一场真人cosplay的闹剧”、“成本昂贵的残次品”等成为了这部号称“投资高达3.6亿、特效赶超国内电影制作水准”的超级IP剧的部分评价。编剧沈芷凝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目前网友的质疑进行了回应。“任何一个小说改编成一个电视剧,出来的结果一定会有两种声音,就是喜欢和不喜欢,我觉得有吐槽或者质疑是好的,证明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在关注这件事情。”

  《幻城》开播当晚,收视全国网破1亿、全网累计播放量已破7亿、微博话题榜第一。三个数据证明了关注的大有人在,同时吐槽的也不在少数。对于《幻城》这样的玄幻IP剧,故事剧情源自郭敬明原著小说,寻求“高大上”主题的可以自行绕路这类低幼故事;而演员选择一般会以粉丝和流量为考虑要素,这点无可厚非,演技好坏并无太大关系。所以,特效被拿来大作文章,也成了前期宣传的最大卖点。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视效总监管明杰曾介绍,“全片特效内容2480分钟,几乎占了90%,相当于22部大电影的量,运用了许多第一次在电视剧制作中使用的新技术,而这些技术通常被运用在电影制作中。大家拼尽全力将《幻城》打造成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同时亿和也希望能和耀客一起通过《幻城》为中国的特效行业尽一份力,带动整个行业的制作水平。”主创团队的诚意满满,但呈现的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网友评价

  对于这类剧,粉丝的真爱和网友的吐槽都是最真实的存在。

  全剧的服装头饰、场景道具还是有种廉价感,甚至引以为傲的特效都很简单粗暴,像是一场幼稚的cosplay。既然是一部所谓的玄幻剧,何以将卖点处理得如此草率?

  在宣传上,有想要做中国玄幻题材电视剧领头羊的野心,但说实话,诚意很够底气却不足。作为一名非原著党观众,被视听方面吸引,但是细下看来很失望。

  非主流的妆容和中二幼稚的台词让我有时候误以为自己在看少儿频道《巴啦啦小魔仙》同人版。我还是回去刷刷《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压压惊。

  造型在模仿《指环王》啊,另外玄幻题材里主人公戴美瞳是标配吗?

  ■记者观点

  实话实说,《幻城》前两集的特效在国产剧中属于较高水准,一味地去和《指环王》、《权力的游戏》相比也不现实,虽然投资方斥资过亿邀请到的是《指环王》的特效幕后团队。就目前来看,尚无一部电视剧在特效方面能成为典范之作,技术的提升不是砸钱就能短时间内解决的。越来越多打着“技术之作”旗号的作品实则无力担纲这面大旗,这也让人不由感慨,中国20年前的电视剧没有多少特效、以剧情取胜、以表演取胜;现在的很多剧花大笔钱,结果还是5毛特效,比一比国外的还是满满的山寨味,剧情也不行了。

  ■相关链接

  《幻城》上演冰火盛典

  前晚, “腾讯视频奇幻季之《幻城》冰火盛典”在京举行,主演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等悉数惊艳亮相。活动现场,众主创不仅大聊拍戏趣事,同时还倾情献唱了剧中歌曲。另据了解,《幻城》番外篇《幻城凡世》将独家登陆腾讯视频。

  作为一部承载了无数人青春回忆的作品,《幻城》讲述了冰族与火族两大神族世代征战的故事。谈及兄弟情时,冯绍峰大笑不已,“我和马天宇感情基础是很好”,随后两人笑着对视,“但导演老用拍爱情戏的方式来拍我俩,其实我们是兄弟啦。”顿时逗乐全场。

  在谈到最受关注的特效部分时,身兼主演和监制双重身份的冯绍峰表示,这部戏在特效上确实下足了功夫,“在努力上,我认为可以打满分,但具体的呈现效果,就要靠观众自己来评判了。”(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