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雅虎48亿美元出售核心资产 CEO带领转型努力失败

2016年07月26日07: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韦里孙将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美国媒体25日报道,韦里孙通信公司将宣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出价超过48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收购不包括雅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股份。这被视作雅虎最具价值的资产。

  韦里孙和雅虎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此事。雅虎未就如何处理对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投资发表想法。

  雅虎出售核心资产,意味首席执行官(CEO)玛丽萨·梅耶带领雅虎转型的努力失败。

  一些雅虎股东认为,梅耶及其团队未能带领雅虎重新转型。尽管在她的带领下,雅虎曾花费巨资收购一系列公司、改变企业标识并聘请传媒业顶尖人才,但雅虎核心的因特网广告业务始终不敌谷歌和脸书。

  美国彭博新闻社分析,随着韦里孙的核心无线业务日臻成熟,收购雅虎预计将助韦里孙的数字广告业务翻番。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快速贷款公司创始人丹·吉尔贝和维克托资本管理公司等都在竞购雅虎资产的过程中表现活跃。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