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生课堂》穿越半个世纪 朱军对话两代"90后"

2016年07月27日07: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军对话两代90后

  《人生课堂》穿越半个世纪

  明天央视综艺频道将播出《艺术人生》暑期特别节目《人生课堂》。此次,主持人朱军将以60后萌叔的姿态出现在《人生课堂》之中,并带领一帮年轻有为的90后,与蓝天野、钱绍武、马识途等另一群特殊的“90后”进行一场跨越大半个世纪的对话。

  从曾经的《艺术人生》再到《星光大道》以及如今的《人生课堂》,朱军已经从曾经的帅气小生变为了舞台上时而搞怪,时而风趣,又自带萌点的气质萌叔。尽管已经年过半百,但与90后青年们聊天,朱军认为自己还很年轻,因为有着一颗年轻的心。他认为,自己和这些90后们最大共通之处就在于“对美好生活的那份向往”。也正是因为这份向往,让他时刻保持着追求完美的心态,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力求把事情做得更好。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在带给朱军成熟、稳重和愈发绅士气的同时也让他遭遇了每个中年人都会遇到的“危机”——发福。此后,朱军便积极瘦身,在《人生课堂》的录制现场,朱军还以“过来人”身份与90后的苑子文、苑子豪一同探讨减肥方法,并根据他们的减肥经历总结出了一套“学习减肥法”——让内心胖起来,让外表瘦下去。

  在《人生课堂》的录制过程中,萌叔朱军和分属不同年代的两队90后们针对诸多话题进行了对话和探讨。提及如今的年轻一代90后,朱军认为,“他们能够活出自我,我觉得这是我们这代人缺失的东西,恰巧在他们这代人身上有所体现,这正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而说到认知自我,朱军表示:“所有的评价都是别人给的,包括各种奖项,都是别人给的。其实自己内心是怎么样的,自己要清楚。自我的评价和认知可能比自我本身更难做到,认识别人并不难,认识自己真的很难。”(记者 韩英楠)

  ■朱军语录

  ●你看跟老人聊天,或者说听老人说话,可以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因为他的人生是那样地丰富,他有那么多的经验跟我们分享。即使年代不同,其实人性当中的很多东西是一致的,它无论到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的。

  ●有些时候,我们也愿意去接受更多的新鲜的东西,新鲜的事物,来让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活力。

  ●在我的成长过程当中有这样的感受,就是男人在23、24岁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大,觉得我已经顶天立地了,我就是个男人了。但是当我过了30岁以后,我发现其实我真的还不大,有很多事我还扛不起来。

  ●研墨其实是在思考,我需要画一张什么样的画,或者说我写一张什么样的字,它的布局应该是什么样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不断地让自己越来越清晰。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