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晨报:《封神传奇》没有弹幕版不科学

杨莲洁
2016年08月01日07: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封神传奇》 没有弹幕不科学

  ■莲珠箭

  关注事件:《封神传奇》

  核心观点:剧情各种穿越,有太多的点可供吐槽,居然没有弹幕版,令人感到遗憾了。

  两年前,《秦时明月》和《小时代》曾经尝试过把带有二次元文化烙印的“弹幕观影”引进电影院,让观众可以一边观影,一边发吐槽内容到大银幕上。如果引发观众的吐槽量足够大,大银幕上呼啸而过的评论文字就会完全遮盖住演员的脸。弹幕观影,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其实我是来看评论的”。不知道是槽点不够多,还是主创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强大,当年《秦时明月》和《小时代》的弹幕观影浅尝辄止,没能持续下去。

  就在上周五,本年度最适合弹幕观影的电影《封神传奇》上映了。这部汇集了李连杰、梁家辉、范冰冰、黄晓明、古天乐、杨颖、文章等众多明星的电影,剧情各种穿越,有太多的点可供吐槽,再加上出品人向太陈岚喊出了“被世间嘲讽不可怕,不被你看到才可怕”的大气口号,简直就是为弹幕观影量身定制的神作。然而,这样一部天赋异禀的影片,竟然没有开设弹幕场,简直是宣传上的一大失策。

  电影《封神传奇》讲述的是被姬昌收养的翼族遗孤雷震子寻找可以击败殷商的光明之剑,并在过程中成长、找到自我的故事。剧情很简单,但各种人设、造型却相当雷人。片中商朝的首都朝歌,满是大穹顶、罗马柱和喷泉;纣王和妲己一系的衣着风格都有着《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味道;商朝的军队使用的是可以悬停在空中开火的军事堡垒,不得不让人感叹几千年来人类科技的退步有多么可怕……西岐城修得跟《指环王》里关隘一样,并且可以整座城起飞,如同外星母舰;雷震子、哪吒和杨戬就像《X战警》里的变种人,当然最牛的变种人是申公豹,他在妲己的帮助下可以像绿巨人一样变身……

  一部《封神传奇》,可以让你找到以往看过的各种电影的影子——不管东方的还是西方的,古代的还是现代的,科幻的还是魔幻;也可以让你欣赏到各种奇特的人设和造型:蕨根粉+异形尾巴的范冰冰、滑腻腻的皮皮虾变身的东海龙王、靠撒尿和放屁制敌的哪吒……这样一部槽点足以撑起109分钟密集弹幕的神作,居然没有弹幕版,实在是太不科学,也太令人感到遗憾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