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哈利·波特最新故事面世 中文简体版10月下旬上市

2016年08月02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利·波特最新故事面世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英文版上市中文简体版10月下旬上市

  “哈利·波特”系列第八个故事《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近日面世。该书分为彩排版和正式版,英文彩排版于7月31日即J.K.罗琳生日(亦是书中哈利·波特的生日)这天全球同步上市。自8月1日起,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开始着手翻译与编辑《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中文简体字版,译者仍由马爱农担任,预计上市时间最晚为2016年10月下旬。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J.K.罗琳、约翰·蒂法尼和杰克·索恩创作的全新故事为基础,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八个故事,是一部由杰克·索恩撰写的全新剧本,也是第一个被搬上舞台的“哈利·波特”官方故事。舞台剧的全球首演于2016年7月30日在伦敦西区举行。身为哈利·波特,他一直生活得很艰难,如今他是个超负荷工作的魔法部雇员,一个已婚男人、三个学龄孩子的爸爸,日子也并不轻松。哈利在和他那阴魂不散的过去搏斗,而他的小儿子阿不思则必须不断抗争,摆脱自己不想要的家族传承。随着过去和现在不祥的互相融合,父子俩得知了那个令人不安的真相:有时候,黑暗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据BBC报道,哈利·波特的粉丝已经在世界各大书店聚集,为了去购买最新出版的这部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在上周六,《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舞台剧的演出庆祝仪式在伦敦举办。这部舞台剧长达五个小时,在伦敦西区的宫廷剧院演出。

  该剧之前进行了一些预演,得到了普遍的好评。J.K.罗琳在庆祝仪式上,赞扬了看过该剧的粉丝们保守秘密、没有剧透是“非常棒”的。罗琳还说,她希望这部哈利·波特的舞台剧可以在世界范围更广泛地被看到。被问及这部舞台剧是否会在百老汇上演时,罗琳说:“我希望比这个还要广泛,能有尽可能多的哈迷看到该剧。”(记者 刘婷)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