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建军大业"全明星阵容 刘伟强:拍得更年轻更燃情

2016年08月02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伟强拍得更年轻、更燃情

  全明星阵容打造《建军大业》 记者 柴春霞/摄

  “建国三部曲”收官作《建军大业》,昨日在京正式开机,刘烨二度出演领袖毛泽东,朱亚文、欧豪、刘昊然和马天宇等年轻演员出现在首批演员名单中。导演刘伟强表示,要用“新鲜血液”贴近历史人物青年时代的风采,要拍得更年轻、更燃情。

  和前两部作品一样,《建军大业》台前幕后一样星光熠熠。成功打造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韩三平、黄建新再度携手,韩三平出任影片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则担任影片监制,导演则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担任。重任在肩的刘伟强感叹筹备期至今每天都是三点钟起床,压力很大,历史方面也需要黄建新帮忙把关。刘伟强在演员选择方面独具匠心——新晋金爵影帝刘烨继《建党伟业》之后再度出演毛泽东,周恩来则由青年演员朱亚文扮演,新生代小生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将分别饰演叶挺、粟裕和林彪。大胆起用新面孔的举措,让《建军大业》的青春指数大大飙升,刘伟强解释说:“领袖们和将领们在当年革命时也都是一些年轻人,因为他们的年轻和对国家的热血忠诚,才造就了建军的伟大事业。”刘伟强表示,希望用这些演员中的“新鲜血液”去贴近这些历史人物青年时代的风采,也让电影拥有更年轻、更燃情的观赏性。

  再度出演毛泽东的刘烨表示:“这部戏筹备的时候,我跟导演聊建军历程,聊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谈到毛泽东的经历,再想到之前自己演毛泽东参加中共一大的往事,突然自己有了一些感触,感觉到了角色和我自己的成长,对我来说很珍贵,也希望电影公映后能得到观众的认可。”首次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谈到这次出演,坦言“压力很大,但保证完成任务”!该片的监制黄建新透露,《建军大业》整部电影参与的明星超过40位,而且都是一线演员。(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