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云志》开播开门红 TFBOYS贡献了多少功劳?

2016年08月02日09: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玄幻剧扎堆抢滩荧屏,致力于为这个炎热的暑假增添几分仙侠的凉爽气息。在《天空城》和《幻城》相继开播之后,《青云志》于前晚登陆湖南卫视。该剧由荧屏的收视担当李易峰和赵丽颖担纲主演,果然延续了两人在电视荧屏上的好战绩,开播收视达1.37(全国网),占领同时段的首位。不少评论认为,去年暑期档《花千骨》创造的收视传奇,或许能由《青云志》来续写。

这部改编自网络著名小说《诛仙》的电视剧,开播后没有逃脱原著粉的口诛笔伐。不过,在前晚播出的两集中,TFBOYS中王俊凯和王源的演出,抢占了吃瓜群众绝大部分的注意力。没想到,在神曲界留下过不朽传奇的TFBOYS,合体贡献荧屏首秀时,竟然是这般的演技在线。

古装造型美如画

长头发的TFBOYS没有戴美瞳!

《青云志》的开播,犹如TFBOYS刊登的一组罕见古装造型时尚大片。别看三小只年纪轻轻,出道多年的他们随着年纪的增长,在造型上经历了可爱到潮流的转变,每一次蜕变都能轻易俘获粉丝的芳心。这次,三小只罕见地以古装造型示人,在视觉冲击力上也给了大家不小的震撼。

剧中,首先登场的王俊凯和王源穿着颜色朴素的古装,梳着时下最流行的“半丸子头”,长发披肩的模样显得十分清秀。虽然近期玄幻剧喜欢玩各种夸张的造型、各种颜色的头发、各式花样的美瞳,但在三小只身上,这些都没有发生。尽管不少原著粉对于剧中部分选角表示无奈,但对王俊凯和王源的画风,还是基本持赞赏的态度。

演技全程在线

TFBOYS客串也演出了层次感!

造型关过了之后,TFBOYS的演技就要接受大家的检验了。剧中,王源饰演的是男主角张小凡的童年版,而王俊凯饰演的是男主角儿时玩伴林惊羽的童年版。接下来,易烊千玺饰演的小野狐也将登场。其实,古装剧的故事线从男女主角的童年说起,是常见的操作,因此童星们也能在这些剧集里刷存在感。不过《青云志》请来了当红的偶像男团TFBOYS,足见其抢收视的决心。

目前,王源和王俊凯的戏份已经下线,但两小只把打酱油这种简单的工种做出了新高度。在短短的一集半时间里,两小只展现了他们演技上的层次,尤其是“小小凡”王源,虽然对白并不丰富,但经历了朋友遇险、父母遭杀害、拜师被排挤,眼神十分“有戏”,最终成功打动观众。

互动温馨又有爱

兄弟情深,两小只CP感爆棚!

《青云志》是TFBOYS首次合体在电视剧里演出,王俊凯和王源抢先一步上线,剧集开篇就成为两人的“友情杀”实录篇。他们饰演一对儿时的好友,一出场就是嬉戏打闹的温馨画面,附带了追逐打闹、满地翻滚和锁喉功等亲密接触。不少粉丝认为,私下关系亲密的王源和王俊凯,简直就是借着演戏的名义在“打情骂俏”。

随着剧情的发展,两人的家人遭到灭门之后,一同上了青云山拜师修仙,但却分配给了不同的师父。离别时,两人依依不舍的哀怨小眼神,再加上悲伤的配乐,十足一部虐心的偶像剧。虽然只是短短地出演了一集半的戏份,但这两位少年却呈现出“蜜汁CP感”,成功抢镜。两人的打酱油方式,堪称童星客串电视剧的典范。(几万万 晶晶)

(责编:霍昀飞(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