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数字化时代带来的巨变 这些技术正"浸入"美国媒体

2016年08月02日14:0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技术正“浸入”美国媒体

  《纽约时报》的谷歌纸盒。资料图片

  如今,美国很多新闻编辑室负责人在考虑新闻发布时总是会思考很多东西:这次新闻发布会应该使用“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还是脸书?如何运用360度视频来讲述一个故事?什么时候应该进行在线直播,并与读者互动?这些问题带来的挑战看起来都十分艰巨,但众多新闻编辑室的负责人并不惧怕数字化时代带来的巨变。他们的目标是不断尝试,并开发行业中最新的数码产品。

  美国著名传媒行业杂志《编辑与出版商》对这些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他们背景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想要在传媒行业中取得成功,就必须看到数字化的重要性。

  新兴新闻网站Mic.com:

  分析并利用一切数据

  纽约新兴新闻网站Mic.com是一家只以1984年—1995年出生的人群为目标受众的新闻网站。对它来说,发展数字新闻就是其发展战略。网站首席战略官科里·海科在为《华盛顿邮报》服务5年之后加入了Mic.com,现在主要负责新闻编辑室、分析小组、产品和工程小组。他们分析并利用一切数据,从用户参与、读者行为等方面提供深入见解,这些数据有助于他们识别该在哪个部分下大力气。眼下,海科表示,最该下大力气的部分在“视频、视频、视频”。

  “人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在谈论视频,其实视频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不是新生事物,但直到手机视频出现之后,才变得如此重要。”海科说。

  此外,海科的团队正在探寻社交媒体以及视频在这些平台上,尤其是Instagram应用(一款移动应用,将使用者随时抓拍下的图片分享出去)上如何运行。“在Instagram上进入《发现》栏目,可以看到都是视频。因此,我们正在Instagram上一天推送两段视频。我们正从战略层面思考,如何利用和部署正确的资源,以能够与平台产生共鸣的方式来讲故事。”海科说。

  “此前与现在工作的核心略有不同。”海科认为,在数字领域,立足点不受任何限制,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人们需要找出自己的基础是什么,最重要的目标平台是什么,每天怎样送达受众,以这种方式才能找到正确的节奏,慢慢发现怎样才可能取得成功。

  传统企业将自己的产品开发到分布式平台方面已经尽力做得很好了,但海科表示,像Mic.com这样完全的数字内容品牌的一大特点就是,它能够在其受众花费大量时间的手机和社交网络上生存。传统报纸也可以采取这种方法,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上。

  海科认为长远的眼光是很重要的。“我认为人们喜欢我们的原因有很多,从短期来说,我们常常思考在各种平台上如何获得收益、人们喜欢什么、我们的消费者对什么有兴趣。但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持久的媒体品牌和可持续发展业务,你就必须积极地专注于你的用户,对于新闻行业来说,这就意味着要讲故事。”

  《纽约时报》:

  尝试VR纪录片

  《纽约时报》去年11月发布了第一部虚拟现实(VR)纪录片《流离失所》,该纪录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推送一个催人泪下的新闻内容,展示了3个孩子身处饱受战争蹂躏的地区,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纽约时报》向100万订阅者赠送了“谷歌纸盒”,让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观看沉浸式视频。吉娜·皮若阁当时是《纽约时报》特约摄影编辑,并参与制作了这部纪录片。他们与虚拟现实公司Vrse合作,并在视频中的每个拍摄点都派驻了记者。

  “作为制片人,我做了许多研究工作。我们与不同团体在不同地区合作,并发掘有哪些家庭和孩子有兴趣接受采访和拍摄。”皮若阁说。

  从那时起,皮若阁成为《纽约时报》的虚拟现实编辑,此后,《纽约时报》还发布了另外两部VR电影《边界十次射击》和《更多微笑》。皮若阁认为,VR的技术和设备都在不断演变,出版商需要“浸入其中”。“如果你犹豫不前,只是试图研究市场,你就只能看到它在不断变化,却永远迈不开脚步。”

  皮若阁提到,出版商在尝试VR时,可以选择市面上一些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设备,包括一些消费级的、包含拼接解决方案的相机,这可以减少后期生产成本。

  为了跟踪最新的市场趋势,皮若阁把她能够找到的其他媒体机构和制片公司制作的VR电影都看了一遍,学习制作流程。她试图找到在某个片段中是否能够用一种新的方式实现场景转换,或者以一种有趣的方式来使用某个片段中的视角。“现在有很多东西需要跟踪,需要留意,然后再创新。”

  皮若阁接着说:“自己选择的路要坚持走下去,不要害怕新设备、新技术,接受事实、拥抱事实,这是一个真正的实验过程。”

  麦克拉奇报业集团:

  视频开始成为业务核心

  梅根·西姆斯正在麦克拉奇报业集团建立视频部门,并希望以此带领集团迈向数字化的未来。西姆斯担任视频产品及运营总监,她的团队参与一切工作,从360度视频到VR和增强现实技术。

  麦克拉奇报业集团已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但是西姆斯表示,数字视频他们还是刚刚起步。除了为29家全国性出版物提供视频运行服务,西姆斯正在组建一支名为“沙盒”的视频团队,它着眼于与新兴视频平台进行合作。

  “我们不断尝试,目标在于寻找最新的技术以及如何开发视频新闻的未来。”西姆斯说。

  “沙盒”团队主要尝试的是最新的数字视频技术,但是麦克拉奇大部分的新闻编辑室还在使用理光Theta相机,它类似于手持设备。

  “我认为,麦克拉奇报业集团的方向是正确的,他们在这一点上总是很聪明。”西姆斯说。“在视频方面,我们需要继续在华盛顿特区努力,同时加强我们新闻编辑室的技能,帮助他们实现本地化。”

  西姆斯补充说:“视频开始成为我们很多业务的核心。因此,未来你会看到VR和增强现实技术将对行业产生真正巨大的影响。”

  南加州新闻集团:

  提供数字服务

  在南加州新闻集团,凯拉·罗德里格斯讲述了该公司从一家传统的印刷企业向数字第一媒体品牌的转型。罗德里格斯原是该公司数字广告部副主任,该部门为公司的11份日报和周报服务,她同时负责公司的数字销售和运营策略。罗德里格斯说,要建立一支高效的数字广告团队,他们集中培训销售人员,同时为团队引进最有效的人才。

  罗德里格斯和她的团队已经为客户利用数字解决方案和网站分析提供了数字服务。罗德里格斯表示,在电子领域的客户,他们利用公司的编程解决方案提高了客户网站的转换和预算执行,并帮助客户获得了12倍的广告回报。

  为了复制这样的成功,员工必须能够了解他们正在销售的数字解决方案。罗德里格斯表示:“我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以确保他们理解基础知识、分析过程,同时知道如何读取数据,我们也对他们进行产品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向客户阐述数据的价值。”

  为了针对当前的市场建立一支数字广告团队,罗德里格斯说,她提高了招聘门槛,寻找那些具有特别学科知识的宝贵人才。“我们有一个人来自eBay,他对电子商务了如指掌,能够为我们详细描绘前景,指导我们的解决方案。”

  罗德里格斯说,出版商必须明白自己产品的价值,以获得最聪明的人的关注。“说实话,我认为出版商都将成为赢家,大多数出版商,特别是报纸目前的工作方式,条条框框太多。但是在现实中,内容始终为王,我们拥有自己的价值,这将会给我们带来超越其他供应商的筹码,他们只是普通的销售。”

  (袁舒婕 编译来源:《编辑与出版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