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玄幻剧终于获赞 《诛仙青云志》不再"辣眼睛"

2016年08月03日07:2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诛仙青云志》不再“辣眼睛”

  画面色调柔和淡雅

  王源饰少年张小凡

  王俊凯饰少年林惊羽

  今年电视暑期档呈现玄幻题材霸屏之势。继《幻城》和《九州天空城》之后,根据萧鼎经典小说《诛仙》改编的超级IP剧《诛仙青云志》于前晚登陆湖南卫视超级独播剧场。

  《诛仙青云志》首战告捷,首播全国网收视率1.37,市场份额9.11%,创周播剧收视率纪录,夺得收视率第一,高于去年现象级周播剧《花千骨》(《花千骨》首播收视为1.18)。对比其他让网友高呼“没眼看”的玄幻剧,该剧的口碑已经占优。

  值得一提的是,《诛仙青云志》每周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两集,在腾讯视频和芒果TV只要成为会员就可以一周看四集。在网络先行的播放模式下,未来《诛仙青云志》是否能超越《花千骨》的收视奇迹,有待观察。

  剧情

  原著粉挑小毛病

  《诛仙》原著在武侠和仙侠小说书迷心中的地位相当之高,《诛仙青云志》是《诛仙》这个超级IP的首次影视化。前晚播出的头两集并未改变原著小说的叙事主线,讲述草庙村少年张小凡和林惊羽遭遇全村被杀的血案,被青云门收归门下。由于资质原因,林惊羽拜入苍松门下,张小凡则留在大竹峰。两个好兄弟就此离别,直到几年后意外相见……

  虽然主线未变,但是剧集在细节上做了不少修改。有原著党整理出几个细微的改动:张小凡和碧瑶原本在山海苑相见,剧集里改成了集市,小凡变小贩,碧瑶成了女骗子;灭村惨案之后,剧集只拍到张小凡的爹娘与门口两只鸡倒在地上,原著里是200号人堆在一起;第一个看见草庙村惨案的是大竹峰的大弟子宋大仁,不是首座田不易……但对普通观众来说,这些小细节并不影响观剧。

  演员

  TFBoys非常可爱

  冲着李易峰去看《诛仙青云志》的粉丝,前晚可能失望了,因为饰演成年张小凡的李易峰,当晚只上线了20分钟。头两集戏份最重的还是TFBoys成员王源和王俊凯,分别饰演少年张小凡和少年林惊羽。两人是发小,感情深厚,在全村被灭口后被收入青云门的不同门派。林惊羽是个习武奇才,张小凡却被认为天性愚钝,资质平庸,最大的才能是做饭。作为王源和王俊凯的首部古装电视剧,两位少年的表演略显青涩,但是造型十分可爱,舔屏党可以放心了!

  当李易峰饰演的成年张小凡和成毅饰演的成年林惊羽上线后,王源和王俊凯就下线了。但是TFBoys“三小只”里还有易烊千玺没有上线,他饰演的仙狐小七将在此后的剧情中登场。

  李易峰负责蠢萌

  男主角李易峰在开播前一天发微博坦言“压力山大”:“诛仙对我来说是一个宿命,好像进入这一行就在为它做准备一样。明天就要播了,还是很紧张,不管怎样希望大家喜欢。”尽管以往的演技为人诟病,但李易峰这次的表现得到很多人的肯定,有网友评论:“演技颜值都在线,呆萌可爱!”

  头两集里,李易峰虽然只有20分钟的戏份,却处处遭“调戏”,尽显蠢萌本色。他饰演的张小凡被师姐偷偷带去山下卖仙草,收了鬼王之女碧瑶(赵丽颖饰)用石头变作的银两,扔了药草去追碧瑶却被困住;接着又被六师兄忽悠去“颜如玉”寻书,却被戒律堂的人抓住……随着剧情的发展,李易峰将一人分饰两角,不仅是“傻白甜”张小凡,还是冷酷的鬼厉。

  特效

  终于不再辣眼睛

  玄幻剧宣传总是以“画面精致”、“造型唯美”、“特效优良”为卖点,但近期播出的《幻城》和《九州天空城》口碑遭遇滑铁卢,不仅造型惨遭吐槽,连《幻城》号称投资三亿多的特技效果也逃不过“五毛”命运。

  与此相比,《诛仙青云志》终于脱离了白发蓝美瞳的辣眼睛标配,回归以靛青、墨蓝为主的东方玄幻色调。有网友称赞:“调色很舒服,画面有质感,制作精美,动作戏干净利落,是部好剧。”

  不过也有批评的声音,特别是剧中的神兽。《幻城》有雪狮,《诛仙青云志》则有水麒麟。这头神兽的动画质感仍显生硬,还有网友被它的造型雷倒:“分明是蟒蛇跟柯基混血的身材,好想拴根绳子出去遛一圈。”(记者 胡广欣 实习生 袁丹丹)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