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11家省级党报联合采访 重走长征路同讲"红"故事

2016年08月04日14: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走长征路 同讲“红”故事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今年7月,长征沿线11家省级党报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重走长征路”,8月1日起共同推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报道。

  沿线省级党报联盟采访团在广西兴安采访见证红军长征的91岁老人刘发育。《南方日报》记者 万稳龙 摄

  据了解,“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活动由《南方日报》牵头,《云南日报》《江西日报》《福建日报》《湖南日报》《广西日报》《贵州日报》《四川日报》《甘肃日报》《宁夏日报》《陕西日报》共同参与。特别报道将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11家省级党报将以联合采访、共享稿件资源、同步推出报道的方式,全面掀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热潮。

  8月1日起,各报已经纷纷开设专版、专栏,推出各具特色的报道。比如,《云南日报》《江西日报》推出《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专栏;《湖南日报》推出了“雄关漫道”系列报道,采写了于都人民支前参战的故事,湖南日报客户端“新湖南”也同步推出特别报道;《甘肃日报》推出“永远的长征”专版,《万里长征路 里里兴国魂》记录下记者从两万五千里红飘带的终点黄土高原来到起点赣南闽苏地区采访的独特体验……

  据悉,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开展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宣传报道。其中,包括纪念活动动态报道、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评论言论、回顾纪念文章、档案发布、网络互动活动等全方位系列宣传报道,将以多样化、多媒体呈现形式,从现在至10月底在《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网、云报党政新闻客户端等各媒体陆续推出。

  为了做好这次报道,《贵州日报》除了推出《沿线省级党报联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报道》专版,还借助手机新闻客户端“今贵州”,打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矩阵的整合通道,及时推出相关报道。(记者赵新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