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西部学刊》>>2016年6月下

陕西卫视打造“第一融生态卫视”成效已现端倪

2016年08月08日10:38 |
小字号

5月20日,陕西卫视举办以“聚力融合 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大型活动,这是陕西广播电视台改革后第一次亮相。改革后的陕西卫视,组建成立新公司,引进人才,引入理念,打通人员机制;融合优势资源,与外部制作团队加大合作;市场化运营,构建开放资源、与客户融合。

谈到陕西卫视发展前景,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表示,未来3年,通过季播节目集群、920类型化节目带、制胜黄金剧场和广告产业融合经营来逐步发展,最终完成体验消费化的生态目标。

此外,陕西卫视在广告经营、落地覆盖、节目收视三大方向用“融战略”将电视台的平台和市场资源全线打通,将节目的目标受众与广告客户的目标市场全线打通,将内容价值与产业的渠道延伸全线打通。实现不同机制、体制和运作方式的混编作战,努力打造“中国第一融生态卫视”。

点评:

年初,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布了竞聘市场化运营团队的结果。3月1日,市场的力量正式进驻,运营陕西卫视。陕西卫视成为国内第二家寻求市场化合作的省级综合上星频道。

裂变式改革之下,陕西卫视在寻求自己的发展空间。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看来,只有找准差异化空间,在战略规划中稳步前进,才能让陕西卫视找到现实路径的所在,而不是去盲目跟风现象级节目。秉持开门办台的理念,在节目制作方面与社会化团队合作,也是陕西卫视改革后以“融”为核心理念的战略方向之一。

改革之后的初步成效目前已现端倪,据悉,新公司运营频道后,4月1日才真正开始进行招商。目前,陕西卫视日常广告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倍,实现逆市上扬。在季播节目的招商上,《丝绸之路万里行》第三季已经完成过半,“丝绸之路万里行”品牌线下活动100%完成招商,《丝路唱响》完成了30%,《一路向前》完成80%。

(摘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6年5月25日“观察”版)

来源:西部学刊

(责编:霍昀飞(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