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段子手"傅园慧走红网络 网友:体育界的"泥石流"

2016年08月09日07: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傅园慧为什么火?

  一不留神,傅园慧就火了。昨天最火的网红,非她莫属,短时间内圈粉无数。

  在微信朋友圈,有人刚发出一条“傅园慧原来是段子手”并附上傅园慧接受采访时的视频,立刻有人不断跟进评论。“看一次笑一次。”“其实,她早就是段子手了,为什么大家今天突然才发现?”

  实际上,傅园慧早就是中国队里的段子手,金句不断。昨天网络上挖掘出来的“傅氏金句”,在她平时的训练、生活中一抓一大把。记得央视主持人张斌早就当面调侃过她:“曾有人告诉我,你最好别采访傅园慧,因为她的回答你根本接不住……”

  只不过,在这之前,很多人都不认识这位20岁的新秀。这次在里约,借助奥运会这一关注度极高的舞台,人们立刻记住了她。运动员被公众记住,无外乎几个条件,要么成绩好,要么形象佳,要么成绩形象俱佳。傅园慧当然算是成绩形象俱佳的“实力偶像派”,但她这次迅速被大家记住,却是因为其活泼、真实、幽默、快乐的性格和心态。

  傅园慧火了,这是不是说明,不缺冠军和偶像的中国体坛,像傅园慧这样性格和心态的选手还不太多?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里,外界看到的更多的是运动员们夺金后的喜极而泣,失败后的痛哭落泪,但是他们内心是否欢乐,他们不说,也很少有人问。

  傅园慧的出现,犹如被网友们戏称的“奥运健儿清流界的一股‘泥石流’”,这是中国运动员的进步。中国运动员早已不再是人们以往印象中“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代名词,不再是只知埋头苦练的“夺牌机器”。这更是中国体育的进步。中国体育的内部环境在转变,对待金牌的观念在转变,更加理性、宽容、淡定、自信,所以才有了傅园慧这样的段子手。

  体育原本就应该是快乐的。在《体育颂》中,顾拜旦是这么说的:啊,体育,你就是乐趣!想起你,内心充满欢喜,血液循环加剧,思路更加开阔,条理更加清晰。你可使忧伤的人散心解闷,你可使快乐的人生活更加甜蜜。(王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