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体育类综艺成里约奥运"配菜" 奥运冠军再战真人秀

2016年08月09日07:2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翔玩cosplay,田亮打跆拳道

田亮打跆拳道身手不错

科比大秀球技

刘翔cosplay美少女战士

里约奥运会开幕,也让综艺界刮起竞技风。目前各大卫视正在播出的综艺节目中有三档体育类,分别是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3》、东方卫视的《星球者联盟》、湖北卫视的《阳光艺体能》。这几档节目都以娱乐明星主导,体育明星辅助,有意思的是参与节目的体育明星都是清一色的退役奥运会冠军。

靠“情怀”: 《极速前进3》郭晶晶、刘翔

《极速前进》前两季就有邀请奥运冠军的先例,体操奥运会冠军李小鹏和冯喆都曾经带领另一半参加过。这一季节目要走遍10个奥运会主办国,节目设置都与该国的优势项目有关,比如嘉宾们到雅典要比标枪、铁饼,到日本要玩柔道,到俄罗斯挑战花样游泳等……嘉宾方面,这一季邀请了两位奥运会冠军,分别是“跳水女皇”郭晶晶及“飞人”刘翔。

《极速前进3》靠什么吸引两位不差钱的冠军加盟?高额的酬劳不容忽视,但主要靠的是情怀。节目导演张艺表示:“霍启刚一家都在从事推广体育、推广奥运的工作,能够打动他们来参加的原因一定是节目的奥运概念。”郭晶晶在发布会时毫不讳言:“我想通过节目宣传奥运会,传递奥运精神。”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则开玩笑:“我是陪老婆来宣传奥运会的。”刘翔也在采访中表达了对奥运情怀的留念,特别是首期节目来到雅典,刘翔重回夺冠的跑道时回忆满满。

体育明星缺乏综艺感是困扰综艺节目制片人多年的问题,但是郭晶晶和刘翔这次的发挥可谓话题十足。郭晶晶、霍启刚夫妇在节目中秀甜蜜,刷爆了朋友圈。刘翔算是运动员中综艺感较强的,他在《极限挑战》东京站大尺度玩cosplay扮演《美少女战士》中的“水冰月”,一度上了微博实时热搜榜首。

靠“便利”: 《星球者联盟》科比

以前,外国体育明星参加中国真人秀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截至目前,国内至少出现了三档外国明星参与的体育类真人秀:浙江卫视第一季度播出了聚集梅西、C罗、托雷斯、穆勒、伊涅斯塔等豪门球星的《绿茵继承者》;第二季度播出了有卡卡、欧文、麦蒂参与的《来吧冠军》。目前正在播出的篮球真人秀《星球者联盟》也有一位重量级嘉宾,那就是NBA著名球星、奥运会美国梦之队成员科比。这档节目是科比在退役后首次重拾篮球,他为明星队员们亲自示范了“曼巴舞步”。

这档拥有刘烨、陈建州、王迅等综艺常客参与的篮球真人秀看点颇多,但科比无疑才是节目亮点。在首期节目中,科比大秀球技,过人、上篮、扣篮一气呵成,让一众明星球员瞬间化身“迷弟”。远离了NBA赛场的科比在节目中也难得表现出轻松搞怪的一面,不仅为队员梁超送上按摩服务,还给每位队员的球鞋签名。

国内真人秀邀请外国运动员往往靠的是“便利”。外国体育明星不可能跟足一整季节目录制,这次科比能够加盟《星球者联盟》的录制是因为当时他要来中国参加某商业品牌的活动,其中空出了两三天,正好可以参加真人秀录制。有媒体爆料,科比参加《星球者联盟》的酬劳是220万美元,这只算“友情价”。

靠“人气”:

《阳光艺体能》田亮

《爸爸去哪儿》走红之后,田亮又连续参加了几档综艺节目:汽车竞技真人秀《巅峰拍档》,明星夫妻真人秀《一路上有你》、《为她而战》,明星美食真人秀《星厨驾到3》。湖北卫视正在播出的《阳光艺体能》也有田亮加盟,他无疑是当今运动员综艺咖界的一哥。

这档节目共分为跆拳道、游泳、篮球三个板块,明星们要动真格打比赛。目前正在播出的是跆拳道板块,田亮、释小龙、Henry、姜虎东、金希澈等一帮明星要真打实斗,他们的教练是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经过各大综艺节目磨炼的田亮自然深谙门道,他不时在比赛间隙卖萌、开玩笑,揭开前队友的小秘密。最近的一期节目中,他还爆了“师姐”伏明霞的料:“女运动员对体重有严格的规定,不能吃太多。我刚进国家队时,在队里是小字辈,因此经常给一些老队员像伏明霞买零食,还能从她那儿得到些回扣。”(记者 龚卫锋)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